脱发原因 继续这样做当心变秃顶

  脱发是现在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人们患有脱发也会感觉比较苦恼,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比较担心自己会出现脱发的情况,我们如何防止脱发?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真的出现了脱发怎么治疗?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脱发原因

  1、损伤性脱发

  这个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引起脱发的原因。有机械损伤的方面,如频繁烫发、过度吹发、暴力洗发等等的原因;也有的人是因为化学方面的原因,如劣质染发、焗油、不合格的洗发剂或是一些其他的护理产品,这些都会引起毛囊的破坏、毛根的断裂,引起脱发,所以选择好的洗发水很重要。

损伤性脱发是常见的情况

  2、脂溢性脱发

  疾病也是导致出现脱发的一个原因,一般出现脂溢性脱发主要是头发多由发尖至发根、毛囊,给了萎缩,变细,后脱落,这个也具有一些遗传的特点,也被人们叫做遗传性脱发,具体原因很复杂,可能与遗传基因有关,也是常见脱发的一种,很难根治。

  3、代谢性脱发

  我们应该知道头发不是一个独立的器官,但是它和人体代谢却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维生素那么头发就会出现枯黄、脱落;如果身体出现了营养不良,缺乏蛋白、钙、锌、晒等都可引起脱发。此类脱发,只要加以补充相应的营养,维持正常的营养代谢,脱发能很快得以改善。

  4、激素性脱发

  体内相关激素水平的高低,内分泌环境的平衡,都对头发的生长有影响。如雌激素水平低下,见于更年期妇女;又如甲状腺激素不足,见于甲减患者,都可出现头发稀疏、脱发症状。

  5、病理性脱发

  这也是很常见的原因。局部性的:如头发局部皮肤的感染产生毛囊炎、头皮破裂不良愈合等,可导致局部的脱发,形成秃斑。全身性的: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头发逐渐脱落。

  6、精神性脱发

  见于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的人群,如企业老总、机关重要领导、IT从业人员。精神紧张、熬夜、急躁、忧郁、失眠等因素,可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毛头的生长营养供应产生障碍而致脱发。

精神性脱发见于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的人群

  7、药物性脱发

  很多药物都可以引起脱发,常见于癌症患者使用抗癌药,如环磷酰胺、硫唑嘌呤,也现于其他抗感染药如阿苯达唑、氟康唑,也可见于抗精神类药如氯氮平、舒必利等。这些药物通过各种机制,如抗癌药就是引起DNA的断裂,造成细胞死亡而误杀毛囊细胞,导致头发变细、脱落。

  如何防止脱发

  热油疗法

  找些植物油来,所有的天然植物油,橄榄油,椰子油,菜籽油都可以。稍稍加热一下,暖暖的就可以,不要太烫了。轻轻的按摩到头皮上,戴上浴帽,一个小时后用洗发水洗掉。

  天然汁液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原因 脱发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