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心悸可能是这个疾病的原因

  贫血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患者身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引起贫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要多注意防范。很多人在出现贫血之后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整,贫血吃什么好?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哦。

  贫血的症状

  心血管系统表现

  患有贫血的朋友出现心悸或是气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 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贫血很有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及时在休息了之后还是有心悸、气促。如果患有冠动脉病变的人可能会出现心绞痛的情况。

患有贫血的朋朋友出现心悸或是气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

  神经系统表现

  如果有严重贫血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神经系统疾病,特别是对于老年的患者来说。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注意力不集中,如果是患有严重贫血的朋友可发生昏厥。 患者会感觉烦躁不安,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

  消化系统表现

  食欲不振是贫血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恶心,厌食等等。有时可有舌 痛、舌苔光滑。如果患有贫血的情况比较严重,这个时候患者会有肝脏轻微肿大,发生心力衰竭时尤其明显,有的时候会感觉到压痛。

  生殖系统表现

  女性患者常有月经不规则,闭经为常见。贫血常由月经过多引起,但偶尔贫血亦可引 起月经过多。严重贫血患者多有性欲减退。

  泌尿系统表现

  严重贫血患者尿中可出现少量蛋白, 尿浓缩功能轻度减低, 但除了本来就有肾脏疾病外, 一般不会引起血液尿素氮增高。 发生急性血管内大量溶血时, 尿色可呈红茶或酱油样颜色 (血 红蛋白尿) ,如果同时有循环衰竭,可发生少尿、无尿和急性肾功能衰竭。

  贫血吃什么好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是适合贫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还可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我个人的做法是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

  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