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并发症 这些症状竟然是肝硬化导致的(2)

  我们都知道酒精主要是通过肝脏解毒和代谢的,而肝硬化时肝脏功能较差,其解毒和代谢功能也相对较弱,如此时饮酒无疑会加重肝脏负担,加重病情,所以得了肝硬化应绝对忌酒。

  3、肝硬化忌食过多油炸、油煎食物

  因肝硬化患者肠胃消化功能较差,而油炸、油煎食物不但不易消化、吸收,而且食用后会加重厌食感,所以得了肝硬化应忌食过多油煎、油炸食物。

肝硬化忌食过多油炸、油煎食物

  4、肝硬化忌食粗糙、坚硬食物

  肝硬化时大多数患者都会发生门静脉压力增高,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现象,如此时进食粗糙、坚硬食物极易诱发上消化道出血现象,所以得了肝硬化忌食粗糙、坚硬食物。

  5、肝硬化忌脂肪不宜过多

  禁用动物油,可采用少量植物油。肝硬化病人的肝脏胆汁合成及分泌均减少,使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受到严重影响。进食过多脂肪后,过多的脂肪在肝脏内沉积,不仅会诱发脂肪肝,而且会阻止肝糖原的合成,使肝功能进一步减退。

  6、肝硬化忌少食多餐

  肝硬化病人的消化能力降低,每次进食不宜过量,以免加重肝脏负担。要少食多餐,尤其是在出现腹水时,更要注意减少进食量,以免增加饱胀不适的感觉。

  肝硬化的危害

  1.引起呕血或便血

  很多肝硬化患者都会发生呕血和便血,这个现象非常紧急,需要及时的救治才能保住生命。但是,就算抢救过来了,日后依然可能反复出现这一现象,病情也可能因此快速加重!

肝硬化引起呕血或便血

  2.导致脾功能亢进

  肝硬化会导致脾脏肿大,部分患者会引出血细胞减少,这些就是脾脏功能亢进的表现。这种情况是非常危急的,患者很容易就会出现流血不止的现象,特别是在受到外伤之后很难止血。部分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还会出现自发性出血。

  3.诱发癌症

  肝硬化如果一直都久治不愈,将会慢慢引起乙肝病毒感染,这都是一步步发展所成的。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患者后需要面临的就是肝癌了。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肝硬化并发症,很多人应该想不到肝硬化会引起这些症状,患者需要积极的治疗疾病,这样能改善并发症带来的不适症状,饮食中也要多吃养肝的食物。

肝硬化并发症 肝硬化的危害 肝硬化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