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原因 过度劳累竟会引起这种疾病(2)

  5.缓解方式一般在停止原来诱发症状的活动后即可缓解;舌下含用硝酸甘油等硝酸醋类药物也能在几分钟内使之缓解。

  平时一般无异常体征。心绞痛发作时常见心率增快、血压升高、表情焦虑、皮肤冷或出汗,有时出现第四或第三心音奔马律。可有暂时性心尖部收缩期杂音,是乳头肌缺血以致功能失调引起二尖瓣关闭不全所致。

  心绞痛的治疗

  (一)稳定型心绞痛的治疗

  1、一般治疗

  (1)治疗一些与本病同时存在的合并症;如严重贫血,明显超重,甲亢等。

治疗一些与本病同时存在的合并症

  (2)控制和纠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如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控制体重、戒烟。

  (3)调整生活方式:合理运动、避免劳累、生活规律。

  2、药物治疗

  常用的抗心绞痛药物有抗血小板药物(阿司匹林、氯比格雷等),硝酸脂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ACEI ),β受体阻滞,钙拮抗剂,调脂药等。

  3、稳定型心纹痛非药物的治疗

  (1)冠心病的介人治疗(PCI)

  (2)冠状动脉搭桥术(CABG)

  (二)不稳定型心绞痛治疗

  1、一般治疗包括解除病人顾虑,卧床休息,少食多餐等。

不稳定型心绞痛治疗

  2、抗缺血治疗,常用药物有硝酸脂类,β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

  3、抗血小板和抗凝治疗,常用药物:阿司匹林,氯比格雷,替格瑞洛,替罗非班,肝素等。

  4、溶栓治疗。

  5、冠状动脉血运重建治疗,包括冠脉搭桥和PCI,已成为治疗顽固不稳定型心绞痛的重要手段之一。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心绞痛的原因。我们应该知道了什么情况会导致出现心绞痛了。在平时可以避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避免。减少疾病带来的不适症状。如果患有心绞痛要及时治疗,平时多注意休息,适当的进行运动。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治疗 心绞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