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蛀牙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有益牙齿健康

  蛀牙多数人都有,基本上只要小的时候比较爱吃零食,在刷牙上面又喜欢偷懒的人,长大了都免不了要有几个蛀牙。那么有蛀牙怎么办?蛀牙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有益牙齿健康?想知道的朋友们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有蛀牙怎么办

药物治疗适用于龋坏比较浅,还没有形成龋洞的初期龋

  1、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适用于龋坏比较浅,还没有形成龋洞的初期龋。

  2、龋坏组织磨除法

  适用于龋坏面积比较广泛,例如,整个咬合面龋坏以及牙釉质或牙本质层剥落,难于制成补牙洞形的牙齿。磨除尖锐的牙尖、牙边缘和表层龋坏组织, 达到组止牙齿继续龋坏的目的。

  3、龋坏组织再矿化法

  此处的矿化指的是通过人工配制钙、磷、氟化物的矿化液作用于牙齿,使牙齿病变区组织发生矿物化。这种过程称为再矿化。龋坏组织再矿化方法仅适用于初期龋。具体方法是使用人工配制的矿化液含漱。

  4、龋坏组织充填法

  填充法其实就是我们常常说的补牙,在牙齿蛀牙的比较严重之后,往往会出现一个小洞。医生会把小洞里面的坏牙组织给去掉,然后填充上一些人工合成的东西,让牙齿重新变得完整,恢复牙齿的功能。

  蛀牙形成的原因

  1、蛀牙不是牙虫所引起的,是牙齿表面不洁区残留着食屑,细菌使之腐败产生酸,酸使牙齿脱钙而成蛀洞即是蛀牙,然后出现牙疼现象。

  2、肉类腐败发臭,米饭腐败发酸,酸才会蛀牙,尤其是糖果糕饼等会蛀牙。

  3、正常人应该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保持正常的三餐饮食,但是有些人在这方面不注意。导致出现了唾液非常少的情况,这样也会使得蛀牙的可能性增加,因为口腔内的脏东西会一直停留。

如果平时在我们的饮水中含有氟元素

  4、如果平时在我们的饮水中含有氟元素,那么蛀牙聚会很少的发生了。

  5、蛀牙和遗传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跟其他的很多疾病一样,蛀牙同样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可能是由于某些人的牙齿不够坚固,身体缺少某些物质,也可能是家长不注意口腔卫生进而导致孩子不刷牙。

哪些食物有益牙齿健康 有蛀牙怎么办 蛀牙形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