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多少呢

  糖尿病患者餐后一小时、两小时都是要测量血糖值的,因为对病情的诊断很有帮助,而且还可以为药物和饮食提供参考的依据,防止一些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测量餐后餐后血糖的时候,应该从第一口饭开始计算时间,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从吃完饭才开始计时,这是错误的做法,而且吃饭时候的饭量不能为了测血糖而少吃,以平时量即可,如果有一些降糖的药物,应该先服用药物之后再测量。

老年性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可放低些要求

  在测量餐后血糖的时候,要注意在等测的期间不要再食用任何的食物,以免影响到测量的结果,一般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应该控制在7.8mmol/L以下,对于一些老年性患者或是患有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可以稍微放松一点要求,控制在11.1mmol/L一下就可以。

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要注意控制饮食的摄入

  如果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值高于正常的范围,就要注意控制饮食的摄入,不然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几率就会高很多,尤其是对血压和心血管有不利的影响,因此,高血糖或是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重视餐后血糖的水平,不能掉以轻心。

做一些饭后的运动可降低血糖

  当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正常值的时候,可以做一些饭后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打太极等,如果血糖值明显的低于正常值,发生了低血糖的现象,需要及时的补充糖分,可以吃一些小饼干或者是糖果,将血糖提高至正常的水平。

餐后2小时血糖值 餐后2小时血糖多少正常 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