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状 脸上长黑斑可能得了这个疾病

  高血脂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如果高血脂不能及时的控制,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严重的会影响生命健康。高血脂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这个时候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症状

  1、睑黄疣

  多数患有高血脂的朋友睑上会有脸黄疣,它是一种长在眼脸上会有浅黄色的小皮疹,这个症状一般见于中老年妇女高血脂的症状。起初的时候皮疹为米粒大小,但是如果病情的不能得到控制,严重时会长满整个眼睑,影响美观。


多数患有高血脂的朋友睑上会有脸黄疣

  2、黑斑

  一些患有高血脂的朋友会开始长黑斑,并且是在很短的时间在开始长的,多见于面部、手部,我们会看到很多的黑斑,这种斑块比老年斑大一些,颜色会比较深。除了长斑,患者会感觉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

  3、冠心病

  很多人应该对冠心病不陌生,它是中老年朋友常见的一种疾病,会患有冠心病主要的原因是身体中的血脂过高。因为油脂长时间的在血管积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这样就会导致冠心病的出现,患者还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间歇性跛行等情。

  4、高血脂症眼

  有部分高血脂患者的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发生改变。角膜弓被人称为“老年环”,如果发现有40岁的人有“老年环”,那大部分是有高血脂症了,而且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

  5、头昏脑胀

  高血脂比较严重时会出现心慌、胸痛、乏力、气短、不能说话、肢体麻木、口角歪斜、头晕目眩、头痛、胸闷等症状,很有可能会诱发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

  高血脂的危害

  1.血脂过高很容易导致血压高,高血脂会使人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功能的紊乱。

  2.高血脂还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因长期关高血脂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之后,会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的注血量也会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高血脂还会导致冠心病

  3.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的血脂高会导致脂肪肝,肝动脉粥样硬化后收到损害,肝小叶也同样收到损伤,从而导致结构发生变化,导致肝功能受到损害。

  4.高血脂容易形成血管硬化,形成粥样硬化之后,大量的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降低血流的速度,并且通过氧化作用后酸败,沉积在动脉管内皮上,长期的粘附在血管壁上,会损伤动脉血管皮,造成血管硬化。

  高血脂伤肝

  血脂水平过高,直接会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脂肪肝、冠心病等。据调查,高血脂人群约30%—50%会合并脂肪肝。而为了降血脂,不至于患上脂肪肝,患者就会吃一些降血脂的药物,但这些药物对肝脏也是有一定损害的。由此可见,高血脂不仅仅是会患上其他并发症危害身体健康,还会伤及肝脏。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