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呢

  当湿气过重的时候,对人的头部、关节、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都会造成影响,因此当体内湿气过重的时候,注意及时的做好身体的调节,改善身体不适症状,促进身体的健康。

体内湿气重的时候需要多锻炼

  当体内湿气重的时候,首先需要多锻炼,比如慢跑、游泳、太极、骑单车、瑜伽等运动,通过运动排汗的方式将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不仅可以排湿,还可以提高身体的体质,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黄瓜具有祛湿的作用

  湿气重的时候,饮食方面也要做好调理,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一些重口味的食物要避免,一些不易消化的、生冷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以免对胃部造成不适,可以多吃一些祛湿的食物,比如黄瓜、苦瓜、绿豆、红豆、薏仁等。

多做一些深呼吸的练习也可以去除湿气

  多做一些深呼吸的练习也可以的对湿气有去除的作用,将湿气随着人体的呼吸而排出,还能提高我们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对一些肺病疾病还起到不错的预防作用。多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可以使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每天对腿部进行一个按摩,可以加快人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多多按摩人体的涌泉穴和足三里,能够使人的气血运行起来,对湿气具有很好的消除作用。日常注意避免一些湿气的环境,避免加重病情,每天按时的睡眠,避免熬夜,就可以减轻湿气。

湿气重如何调理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