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的原因 睡前多喝水会出现这个问题

  一些人在生活中很容易遇到起夜的情况。偶尔一两次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经常起夜就有问题了,导致夜尿多的原因不少,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夜尿多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夜尿多的原因

  1、水喝得太多

  比较常见的引起夜尿多的原因,就是在晚上喝了很多的水,如果我们在睡觉之前喝了汤、水、饮料,那么在睡觉的时候就很容易起夜,一般都是正常的。如果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你就要注意睡前少喝点水,调整生活习惯可能得以改善。

晚上喝了很多的水

  2、膀胱出问题

  如果我们的身体器官出现了问题也容易导致夜尿多的情况,像是膀胱,通俗的说就是存尿的容器出了问题,这样就会导致我们的膀胱容量下降,如前列腺增生(男性多见)、单纯的膀胱过度活动症(女性多见)、感染及结石等都会引起膀胱功能障碍。

  3、调节有障碍

  身体一旦出现了一些调节的问题,那么很容易出现多尿的症状,像是一种叫做精氨酸血管加压素的物质,在我们的身体熬夜或是饥饿的时候,就会有生理节律紊乱之后会导致夜尿症,此外还有一些药物、食物等因素也会引起调节障碍。

  4、其他疾病引起

  患肾功能不全、充血性心力衰竭、雌激素不足、下肢水肿、低蛋白血症等基础病疾病,令夜间抗利尿激素分泌减少,以致夜尿增多。

  夜尿多怎么办

  1、睡前1小时避免饮水

  很多被夜尿困扰的朋友,实际上是因为在睡前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睡前喝上一杯水。如果,你是因为这样的一个习惯导致夜尿过多的话,那么,就记得先在睡前改掉这个习惯。人正常的尿循环一般是50分钟左右,因此建议夜尿过多的朋友,在睡前1个小时千万不要再喝水。

  2、晚上避免进食利尿食物

  像一些有利尿作用的食物,例如绿豆、西瓜、葡萄、薏米、豆浆等等。这些食物在晚上食用的话,也是会导致尿频的现象。因此,建议被夜尿过多困扰的朋友,尽量避免在晚上食用这些食物。

晚上避免进食利尿食物

  3、生理性夜尿频繁

  有时候,一些夜尿频繁的情况,其实是一种生理性的表现。例如,处于孕晚期的女性,她们的夜尿就会变得频繁。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怀孕以后,子宫增大压迫到膀胱所致。在孕早期也会出现尿过多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孕早期,子宫增大了,但是仍然在盆腔内牵拉,因此有尿意的时候就会将尿排净。但是到了孕晚期,胎儿头部进入骨盆腔,压迫膀胱,导致膀胱的容积变小了,因而小便的次数变得多了,但是每次的尿量却不多。

  4、精神性夜尿过多

  对于都市生活的女性,她们需要面临的压力很多,精神冲击很大。长久的压力和紧张导致她们出现了夜尿过多的情况。这类由于精神性夜尿频繁的女性,建议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另外,在平时要学会释放自身的压力,多与身边人聊天。

夜尿多吃什么 夜尿多怎么办 夜尿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