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这样做骨质疏松不会来

  骨质疏松可以说是中老年朋友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骨质疏松的情况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营养,骨质疏松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怎么办

  1.喝骨头汤能防止骨质疏松

  我们应该知道骨头汤含有钙含量并没有很高,一碗骨头汤的钙含量原因是达不到人体需要的钙含量。同样一碗牛奶中的钙含量,远远高于一碗骨头汤。对于老年人而言,如果经常吃骨头汤可能会减少骨头的脂肪,经常食用还可能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同样一碗牛奶中的钙含量,远远高于一碗骨头汤

  2.补钙可以治疗骨质疏松症

  一般会患有骨质疏松都是因为代谢的原因导致的。随着人们的年龄增长,这个时候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症不单单是补钙这么简单了,而是综合治疗,提高骨量、增强骨强度和预防骨折。患病之后患者应该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3.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特有现象,与年轻人无关

  我们应该知道,骨质疏松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如果年轻时期忽视运动,或是经常节食挑食,饮食结构不均衡,在饮食中摄取的钙含量比较少,体瘦,又不拒绝不良嗜好,这样也是很有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的出现。

  4.老年人治疗骨质疏松症为时已晚

  很多老年人认为骨质疏松症无法逆转,到老年期治疗已没有效果,为此放弃治疗,这是十分可惜的。从治疗的角度而言,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所以,老年人一旦确诊为骨质疏松症,应接受正规治疗,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5.自己没发现自己有骨质疏松,肯定没事

  多数骨质疏松症病人在初期都不出现异常感觉或感觉不明显。发现骨质疏松不能靠自我感觉,不要等到发觉自己腰背痛或骨折时再去诊治。高危人群无论有无症状,应定期去医院进行骨密度检查,有助于了解您的骨密度变化。

  6.骨质疏松症是小病,无需特殊治疗

  骨质疏松症平时不只是腰酸腿痛而已,一旦发生脆性骨折,尤其老年患者的髋部骨折,导致长期卧床,死亡率甚高。

  7.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能不活动尽量不活动

  保持正常的骨密度和骨强度需要不断地运动刺激,缺乏运动就会造成骨量丢失。体育锻炼对于防止骨质疏松具有积极作用。另外,如果不注意锻炼身体,出现骨质疏松,肌力也会减退,对骨骼的刺激进一步减少。这样,不仅会加快骨质疏松的发展,还会影响关节的灵活性,容易跌倒,造成骨折。

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能不活动尽量不活动

  骨质疏松的症状

  (1)疼痛

  大部分的骨质疏松患者会发生疼痛。疼痛的位置不固定,由于骨转换过快,骨吸收增加,骨小梁破坏、消失、断裂产生微小骨折,故可引起全身骨痛,以腰背痛多见。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白天疼痛较轻,夜间和清晨醒来疼痛较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大便用力时疼痛加重。

  (2)身长缩短、驼背

  这是老年性骨质疏松症的重要临床表现,多在腰背疼痛之后出现。主要是椎体前部压缩性骨折所致。由于脊椎压缩性骨折,脊柱后侧凸出,人就会变得又矮又驼背。

  (3)呼吸功能下降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