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饮食出现问题可能得这个病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患有此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因为一些因素不小心得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我们应该知道,如果父母都患有高血压,那么子女患有高血压的情况就会增加。约其实现在很多高血压的患者,家族方面就是患有高血压的。很多人的疾病都具有遗传的倾向,所以在平时父母如果患有高血压,那么就要及时的进行预防。

如果父母都患有高血压,那么子女患有高血压的情况就会增加

  2、饮食

  饮食是导致出现高血压的一大原,现在每个地区的饮食习惯是不一样的,如果在平时我们身体的钠元素过多,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含有钾元素的食物。饮食中钙摄入对血压的影响尚有争议,多数认为饮食低钙与高血压发生有关。

  蛋白质的摄入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不管是植物蛋白还是动物蛋白都是可以升高血压的。饮食中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是升压的一个因素。饮酒量与血压水平线性相关,所以我们应该控制好自己的酒量。

  3、精神应激

  现在脑力劳动者一般都是多余体力劳动者的,但是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处在一个精神紧张的状态下,那么就会导致血压升高,一直生活在嘈杂的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的患者在休息一段时间,听力会有明显的改善。

  4、体重超重或肥胖

  是血压升高的重要危险因素。体重常是衡量肥胖程度的指标,一般采用体重指数(BMI),(20~24为正常范围)。腰围反映向心性肥胖程度。高血压患者约1/3有不同程度肥胖。血压与BMI呈显著正相关。肥胖的类型与高血压发生关系密切,腹型肥胖者容易发生高血压。

  5、避孕药

  服避孕药妇女血压升高发生率及程度与服用时间长短有关。35岁以上妇女容易出现血压升高。口服避孕药引起的高血压一般为轻度,并且可逆转,在终止避孕药后3~6个月血压常恢复正常。

服避孕药妇女血压升高发生率及程度与服用时间长短有关

  6、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SAHS)

  SAHS是指睡眠期间反复发作性呼吸暂停。如腺样和扁桃体组织增生、软腭松弛、腭垂过长、舌根部脂肪浸润后垂以及下颚畸形等。SAHS患者50%有高血压,血压高度与SAHS病程有关。

  高血压怎么办

  测量血压:得了高血压之后,要对自己的血压有个了解,将它掌控在正常范围里面,而测量血压是掌握血压数据的唯一方法,测量血压需要用血压计,血压计分为水银的和电子的,水银血压计比较稳定,测量结果准确,电子血压计较敏感。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