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常锻炼身体可以治疗这个病(2)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

  贫血吃什么

  补血食物1:动物肝脏

  比如鸭肝、猪肝、鸡肝等,它们富含血红素铁,吸收率高,尤其适合缺铁性贫血或有贫血倾向的人补血。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建议每周摄入1-2次,每次不要超过50g,另外进食前要彻底煮熟煮透,好少量多次食用。

  补血食物2:红肉

  红肉是指是在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猪牛羊兔的瘦肉都算红肉。红肉的含铁量不低,而且动物性食物中的铁都是“血红素铁”,人体对它的吸收利用率很高。

  补血食物3:桂圆

  桂圆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铁量较高,补血效果绝对是杠杠的。不管新鲜的桂圆果肉或是风干的桂圆肉都很适合女性朋友吃,并且这两种桂圆肉风味绝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吃桂圆时要注意食用的数量,通常每天吃5~6个桂圆就可以了,吃多了是会上火的。

桂圆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

  补血食物4:苋菜

  苋菜又名雁来红,很多人小时候喜欢用用它煮出来的红汤泡饭吃,因为其含铁量很高的原因,在可以补血的蔬菜中,它的补血效果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大家可以选择将苋菜与鱼肉共同煮食,可以互相促进营养素的吸收。

  补血食物5:甘蔗

  甘蔗甜甜的,是很多人的爱,而它也一直有“补血之王”的美称,对于需要补血的人来说甘蔗无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甘蔗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钙、铁等物质,一般一斤甘蔗里面的铁的含量为4.5毫克左右,所以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补血食物6:紫葡萄干

  紫葡萄也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怎么办,不管是什么情况导致的贫血,生活中都要注意休息,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及时的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没有患病的朋友,在平时要注意预防疾病的出现,适当的运动。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