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 没有安全感竟是一种疾病

  相信大家对抑郁症并不陌生,现在患有此病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得了抑郁症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及时的预防,一些食物能够抚平我们的情绪,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抑郁症的症状

  1、抑郁症早期征兆:没有安全感

  如果我们突然对身边的事情开始担心,自己的脑海里面也经常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想法,或者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忧虑,对身体事情都没有什么安全感,特别是对自己身边人特别没有信心,非常害怕自己身边的人对自己不友好,那你就要注意了,很可能就是抑郁症要来了。

果我们突然对身边的事情开始担心

  2、抑郁症早期征兆:一个人独来独往

  我们应该要知道,多数患有抑郁症的人都不喜欢和人交流,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他们爱把自己封闭在一个角落,并且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他们大多数心里都会变得自卑,会感觉所有人都不理解自己,之后进而慢慢产生抑郁症。

  3、抑郁症早期征兆:对什么事物没有兴趣

  人们生活在这个世上,很多人都有追求,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失去了追求的方向,甚至出现了自杀的念头,并且每天都有这样的想法,很明显就是一种抑郁症的表现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以及身体健康,赶紧去医院进行诊治。

  4、抑郁症早期征兆:出现睡眠障碍

  抑郁症的人往往都有严重的睡眠障碍,要么入睡很困难,要么半夜两三点就醒了,要么就是干脆整夜没办法入睡,且持续两周以上,如果你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小心了。

  5、抑郁症早期征兆:食欲不振

  抑郁症病人的食欲往往会变得很差,而且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体力也会不知不觉地下降。并且会时常伴有头痛和身体疼痛以及胃肠不适等症状。

  抑郁症的原因

  1、遗传基因

  抑郁症跟家族病史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有研究显示,如果父母中有1人患抑郁症,子女患病几率为25%。如果双亲均为抑郁症患者,子女患病率会提高到50%~75%。

抑郁症跟家族病史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2、环境诱因

  生活事件的压力和失落感也会诱发抑郁症,例如丧偶、离婚、失业、财务危机、患病等。

  3、药物因素

  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药物会造成抑郁症状。

  4、疾病因素

  患慢性疾病的患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帕金森病的病人,患抑郁症的几率较高,而且往往还会加重病情。

  5、自卑胆小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