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减少熬夜不会出现这个病(2)

  牛肉是不可多得的补益肉类,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含脂肪低,具有健脾养胃、益气补血、强筋健骨的功效,对气血两亏、久病体虚、面色苍白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桂圆

  桂圆性温味甘,有益气养血、健脾安神、润肤养颜的功用,与红枣、花生搭配炖煮补血效果显著,但是很容易上火。建议与菊花或西洋参等养阴食物同食,既补血又避免上火。

桂圆性温味甘,有益气养血、健脾安神、润肤养颜的功用

  葡萄干

  葡萄干含有丰富的糖分、B族维生素、蛋白质及钙、磷、铁、钾等矿物质,中医认为其有很好的补气血作用,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糯米

  糯米是非常温和的滋补食品,具有健脾益胃、补虚养血的功效,民间常用糯米酿酒做成醪糟,有舒筋活血、补血养颜的作用,适宜老年人和体弱者食用。

  贫血的危害

  面色苍白

  女性有贫血的情况,明显的表现就是面色苍白,不够红润。若是有长期面色苍白的情况,就要考虑可能是贫血,要注意调理。

  头晕眼花

  贫血的女性还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血液不足,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所致。一旦大脑缺血,同时会存在缺氧的情况,所以,会头晕眼花。建议去医院查血常规,从而确诊是否贫血。

  呼吸急促

  贫血的情况一旦发生,就会影响患者的呼吸系统,比如会出现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症状,所以,当出现呼吸急促的症状时,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贫血的情况一旦发生,就会影响患者的呼吸系统

  心血管疾病

  贫血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贫血会导致心脏缺血,而导致心慌、心悸等症状出现,长期这样容易患冠心病等疾病。

  对孕妇的影响

  就怀孕的女性来说,很容易就会出现中度贫血的情况,这样会令血浆里面的蛋白浓度变低,令抗体减少,巨噬细胞的功效也会降低,从而令怀孕的女性免疫能力降低,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变差。这样就会令孕妇很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若是红血蛋白的含量越低,产后感染的情况会越加严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怎么办,文里面提到过的方法,都可以缓解贫血症状,患者可以照着做,此外大家要预防贫血症状加重,生活中适当的做一点运动,还有应该保证身体的营养供应。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