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多吃这些能缓解打呼噜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打呼噜,有些人觉得打呼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其实不然,那么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呢?打呼噜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也会打扰其他人睡觉,那么打呼噜怎么办?打呼噜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怎样防止打呼噜呢?一起来看一看。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一、肥胖

  很多人打呼噜是因为肥胖,这也一种很常见的原因,因为肥胖患者在脖子那里会有很多的脂肪,在脂肪的作用下,我们的呼吸道就会变得比正常人要狭隘很多,睡觉的时候会躺下,呼吸道就会更加的狭隘,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旋转而打呼噜,所以肥胖患者要注意减肥。

很多人打呼噜是因为肥胖

  二、睡姿

  有些人在白天时候检查气道并没有异常,但是在睡觉的时候会因为气道周围肌肉张力降低,而且仰卧这种睡觉姿势很容易让舌根后坠,这些原因都会导致器官狭窄,当气流的通过受到影响,自然也就会导致呼噜声出现。

  三、疾病

  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打呼噜的情况发生,比如鼻部疾病、咽喉部疾病以及先天性解剖畸形等等,比如有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慢性鼻炎以及扁桃体肥大、舌体肥大以及下颌骨后缩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呼吸,会导致晚上睡觉打呼噜的情况发生。

  四、遗传

  打呼噜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这就是为何一个家族当中有一个人打呼噜,会发现其他人也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

  五、年龄

  三十五岁以上的男性以及更年期的女性更加容易出现打呼噜的现象,这种情况跟老年肥胖、肌肉功能的退化等等都有一定联系,虽然说儿童以及青少年也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但是相比比例较低。

  六、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打呼噜,尤其是喝酒或者是服用了安眠性的药物。严重的患者,在睡眠的时候还会出现呼吸暂停。还有,吸烟也会导致上呼吸道的炎症和水肿,也会导致打呼噜,所以戒烟也会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打呼噜的症状。我们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打呼噜怎么办

  1、枕头不要太高

  睡觉打鼾的患者要选择高度适当的枕头,不能选择太高的枕头。有些人认为枕头高可以改善呼吸,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枕过高的枕头反而会让打鼾变得更严重。那么,我们该怎么选择枕头呢?打鼾这选择枕头,要挑选柔软一点,有弹性的枕头,枕头的高度以我们的单侧肩宽为宜,这样有利于我们的呼吸。

枕头不要太高

  2、床垫不要太软

  软床垫躺上去舒服,但是对我们的脊椎不好,对打鼾者也不利,打鼾者睡的床垫不能太软,好选择睡比较硬的床垫。

  3、营造睡眠环境

  好的睡眠环境能让我们更快入眠,睡得更香,睡觉经常打鼾的人往往鼻腔、咽喉都比较干燥,在卧室里放个加湿器,能够湿润鼻腔,预防打鼾。

  4、睡前不要喝酒

  喝酒很多时候都是在睡前,冬天睡前喝点酒可以暖身,但是睡前喝酒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糖升高,也会导致我们的呼吸道变狭窄,呼吸道变狭窄后就会感觉呼吸不畅,导致睡觉打鼾,所以,打鼾者睡前不要喝酒。

怎样防止打呼噜 打呼噜怎么办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