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可以缓解低血糖(2)

  3、口服降糖药尤其优降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二、疾病因素

  1、严重肝病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调节血糖,当糖摄入不足时易发生低血糖。

  2、肾上腺、甲状腺、垂体等内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肾上腺、甲状腺、垂体等内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四、功能性

  一类原因不太明确的功能性低血糖多发生在一些较胖的中年女性身上。这种低血糖的特点是常发生在餐后三四小时左右,并且饭吃得越多,越容易出现。目前认为,其原因是患者吃进肚里的食物刺激了肠道内的多肽激素,而这种激素能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从而将血糖降得很低,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菠菜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虾皮腐竹

  虾皮腐竹能够有效缓解低血糖,制作方式也十分简单。虾皮和腐竹富含蛋白质,能够有效预防并且帮助低血糖,高血脂的治疗,效果较为明显。制作之前将虾皮清洗干净,加入泡发的腐竹一起爆炒,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

  黑豆

  黑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有保健养生的功效。黑豆含有生血黑发的营养物质,不仅能够辅助治疗低血糖,还能够滋养毛发,补充蛋白质。可以用黑豆煮汤或者制作成黑豆浆,保健效果十分明显。

  胡萝卜

  胡萝卜是十分健康的蔬菜,营养价值十分全面,尤其是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的含量非常高。经常食用胡萝卜可以帮助人体保健补气,有生血助血的作用。可以用胡萝卜榨汁后饮用,也可以用胡萝卜跟肉类熬煮成汤,能够辅助治疗低血糖。

胡萝卜是十分健康的蔬菜

  牛肉羹可以对低血糖有一定疗效,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将牛肉剁成肉末,加入适量酱油,生粉,胡椒粉,料酒腌制,然后加入蛋液搅拌均匀,蒸煮之后即可使用,进食之后可以缓解低血糖,有补脾养胃,强身健骨的功效。

  牛奶炖蛋

  用适量的鸡蛋,牛奶,芒果,蜂蜜,杏仁,白糖制作成牛奶炖蛋,可以缓解低血糖。将鸡蛋打散后加入白糖调味,再加入牛奶如果蒸煮,后用芒果以及杏仁装饰,淋上适量的蜂蜜即可食用。

  红枣南瓜汤

  红枣南瓜汤是低血糖的有效食疗。将红枣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蒸煮片刻后把南瓜放入红枣汤中,等到南瓜炖煮熟烂即可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糖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低血糖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应该要尽早的治疗,注意休息。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