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这个病和遗传有很大关系

  糖尿病是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一个疾病,因为很多的中老年人都会患上这个病,而且后果是比较严重的。糖尿病的原因是什么?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吃什么就一起来看下文吧!

  糖尿病的原因

  1、患上糖尿病很大程度上和遗传有关系,也就是说父母患有糖尿病的话,孩子得糖尿病的可能就会增加。所以在产检的时候,孕妇们的血糖必须反复的去测量,就是因为担心会有糖尿病,从而影响到孩子。孕期不能吃太多大鱼大肉,这点很重要。

  另外饮食不合理、缺少锻炼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遗传”给孩子。孩子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成长,就自然会学会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如果家长的生活方式不健康,那么孩子得糖尿病的可能就会比较大,因此家长也要注意自己的榜样作用。

患上糖尿病很大程度上和遗传有关系

  2、糖尿病患者多数是体型比较肥胖的,研究发现,肥胖和糖尿病之间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2型糖尿病,这种常见的糖尿病,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所以导致了高胰岛素血症,然后影响到了正常的胰岛素分泌。

  3、生活中总是吃高脂肪的食物,会抑制代谢率使体重增加而肥胖。肥胖是导致2型糖尿病常见的情况,并且食肉多的糖尿病发病率明显高于常年素食者。这个情况主要是和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质热量较高有关。所以平时应该注意营养的均衡。

  4、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心理的压力会引起某些应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与胰岛素对抗的激素。这些激素长期大量的释放,势必造成内分泌代谢调节紊乱,引起高血糖导致糖尿病。

  5、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 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因此体力活动减少已成为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的症状

  1、眼睛视力改变

  视力下降或是眼前出现黑影时,不可想当然地认为是“年老眼花”“老年白内障”,这也很可能是高血糖引起的视网膜病变或白内障所致,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排除糖尿病眼病。

  2、口腔症状

  者出现口干口渴、口腔黏膜淤点、红肿、口内烧烁感、牙龈萎缩或肿痛、牙周感染、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等,这些都与高血糖导致血管及神经病变、钙质流失、免疫力下降、继发感染有关。因此,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早查血糖。

  3、皮肤表现

  血糖可刺激皮肤神经末梢而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妇女外阴瘙痒;同时,由于局部抵抗力下降,皮肤容易感染生疖全身皮肤及皮肤真菌感染(如手癣、足癣、股癣、甲癣等)、毛囊炎、疖痈、水疱病等皮肤病变,非常顽固、久治不愈。所以要当心这可能糖尿病引起的。

  4、肢体末端感觉异常

  患者出现对称性肢端感觉异常,表现为肢体远端麻木感、蚁行感、针刺感、灼热感、疼痛感等,症状由轻到重,逐渐进展。往往提示糖尿病的可能。

肢体末端感觉异常

  5、餐前低血糖

  在糖尿病的初期,有些患者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而是常常表现为餐前饥饿难忍及低血糖。其原因是由于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延迟,与血糖的变化不同步,餐后血糖达高峰时,胰岛素分泌却没达峰,到下一餐前血糖回落时,胰岛素分泌反而达到高峰,这样就造成了低血糖(反应性低血糖),引发餐前饥饿感。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