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减少熬夜这个症状不再来(2)

  不规律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可能会导致自身不同程度地出现上火的症状,比如说工作繁忙,一些青年朋友工作压力特别大,不得不长期熬夜加班进行工作,长时间熬夜加班进行工作就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进而增加自身出现上火问题的几率。还有一些朋友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之中,都可能会使自身出现类似的问题。大家在日常难免会有一些应酬,长时间过度抽烟饮酒也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上火的症状。建议大家在日常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个人的睡眠作息时间,尽量不要熬夜。

  上火吃什么

  小白菜

  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无不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胡萝卜

  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胡萝卜以炖食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海带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一80%),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磷等。

  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上火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上火的情况了,生活中一旦出现了上火的 情况,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上述的一些方法来缓解症状,平时应该减少熬夜的情况,多吃水果蔬菜。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