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原因 久坐久站会导致这个病

  长痔疮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实际上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的人都会在成年之后长痔疮,当然小孩子也有患痔疮的。痔疮的原因可能大家还不清楚,当痔疮发作时,也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那么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痔疮的原因

  1、久坐久站

痔疮患者一般来说都是久坐久站的人比较多

  痔疮患者一般来说都是久坐久站的人比较多,如果在上班的时候或者上学的时候很忙碌,我们就会没有起身活动的时间,这样就导致我们的血液流通的不畅通,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了。而那些经常走动的人,则会健康的多。

  2、排便时间过长

  上厕所的时候你一般会花费多少时间呢?根据研究发现,那些上厕所时间特别久的人,会有痔疮的问题。因此,大家在厕所的时候一定不要去做一些分散自己注意力的事情,比如说看手机或者看书,而是应该专心的上厕所,这样就不容易有痔疮了。

  3、痢疾或肠道感染

  肠道感染了之后,可能会诱发痔疮,也就是说肠道已经被病毒或者细菌感染了,或者是患有一些其他的肛周疾病,那么人的肛门处就常常会有一些分泌物,然后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下面,细菌和病毒会快速的进行繁殖,久而久之造成了痔疮。

  4、饮食不当

  有些人喜欢饮酒,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这些都会刺激到肛门和直肠,导致静脉充血,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影响静脉血液的回流,就很容易导致痔疮。有些人经常会吃一些比较精细的食物,也很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时间长了之后也很容易出现痔疮,所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1、痔疮手术后第1天进清淡半流食

  如米粉、面条、排骨汤等。由于手术后第2天可以排大便,故能进正常饮食,补充足够营养,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保证创面愈合及防止出现并发症。

  2、痔疮手术后多吃些含粗纤维素多的食物

  食物中有些植物纤维在肠管内不易被消化吸收,并能吸收肠管内的水分,形成亲水胶体,有利于粪便软化。在食物中,蔬菜、水果比粮谷的含水量多,故应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粮又比细粮的通便作用强,饮食当中,多吃玉米粥、大米、红薯、白菜、韭菜等粗粮。

  3、痔疮手术后每日食用1~3两蜂蜜

痔疮手术后每日食用1~3两蜂蜜

  但不可多吃,不然会腹泻;还可吃些含脂肪丰富的果实,如核桃仁、花生米、芝麻、大豆等,均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痔疮的原因 痔疮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