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么办 做好口腔清洁减少这个症状

  口臭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生活中出现口臭对我们的社交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口臭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臭怎么办

  很多人会出现口臭主要的因素就是饮食,如果我们吃了一些气味比较大的食物,像是蒜头,咖喱,洋葱等食物。这种口臭是比较容易除去的,我们可以通过口气清新剂,或是咀嚼口香糖的方法来缓解,保持口腔清新的口气。

像是蒜头,咖喱,洋葱等食物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口臭是因为口腔卫生情况做得不够完善,那么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口腔的卫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饭后漱口,或是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面的肉屑,菜渣,把牙齿中的污垢清理掉,早晚刷牙,使用正确的刷牙方式。

  口臭的出现不单单是因为一些食物或是卫生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一旦我们是因为某些疾病导致的口臭,这个时候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及时的到医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这样身体才会更好。

  如果是口腔局部病变导致的口臭,比如说腺窝导致的口臭,我们可以请口腔医生治疗,将局部的炎症和病灶消除。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口臭,我们注意不要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多喝一些凉茶,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清热去火。

  口臭的原因

  1.口干

  口干的人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的无氧环境非常利于厌氧菌的滋生,厌氧菌会分解出一种发出腐败味道的硫化物,这样就会导致口臭。

  2.口腔卫生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才能保持口腔卫生,但是有些人并不注意口腔卫生,口腔中经常会有食物残渣残留,这些食物残渣发酵后,就会形成一股难闻的气味而出现口臭。

  3.心理因素

  如果平时过于紧张,内心总是处在焦虑之中,生活不规律,睡眠质量低,这样也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引起口干,从而导致口臭症状出现。

  4.疾病因素

  如果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比如胃痛,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便秘,胃火大等,也会导致厌氧菌处在一个比较活跃的状态中,当分化了太多的硫化物之后,口臭症状就会出现了,如果能积极的治疗好消化系统疾病,一般口臭症状也就能缓解或者消失。

如果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5.不良饮食

  如果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口臭症状出现,比如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导致上火;喜欢吃葱姜蒜等本身就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也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如果经常喝酒,吸烟,喝咖啡等,会加重口臭症状的出现。

  6.药物

  如果正在长期服用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抗过敏的药物,激素药等,都会导致口干症状出现,这样间接的就会引起口臭的症状。

  7.鼻腔疾病

口臭吃什么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