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这个病有一定的遗传几率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能够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 要特别的了解一下。患有糖尿病之后我们身体会有一些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原因

  1、我们应该知道糖尿病具有遗传几率。不过这个遗传具有外界的因素,这些因素主要包括肥胖、体力活动减少、还有饮食不合理、病毒 感染等。在惹你生气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这个情况,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在平时我们应该适当的运动。

我们应该知道糖尿病具有遗传几率

  2、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尤其易引发2型糖尿病。特别是腹部肥胖的人。其机理主要在于肥胖者本身存在着明显的高胰岛素血症,但是高胰岛素血症很有可能会使胰岛素与其受体的亲和力降低,这样就会导致胰岛素作用受阻,引发胰岛素抵抗。

  3、高脂肪饮食很有可能会抑制代谢率使体重增加而肥胖。如果因为肥胖的人出现了2型糖尿病常年食肉食者,那这类人出现糖尿病患者会比常年素食者。主要与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质热量较高有关。我们的饮食要多样花以保持营养平衡,避免营养过剩。

  4、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心理的压力会引起某些应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与胰岛素对抗的激素。这些激素长期大量的释放,势必造成内分泌代谢调节紊乱,引起高血糖导致糖尿病。

  5、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 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因此体力活动减少已成为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的症状

  征兆一、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体重下降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的利用,反而导致脂肪跟蛋白质分解消耗,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因此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体重消瘦的症状。

  征兆二、喝水多

  糖尿病患者多排尿量非常多,而这种情况下就会使得水分丢失严重,细胞的内的脱水情况也就会很多,于此同时高血糖状况比较严重会刺激到中枢口渴症状,也会导致口渴多喝的现象,这是糖尿病比较典型的症状。

  征兆三、皮肤异常

  早期糖尿病患者的皮肤会出现一定异常,尤其是在下肢以及足部会出现溃烂的现象,如果这种情况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可能会导致皮肤以及外阴部位出现感染现象,也有一些患者皮肤擦伤或者抓伤之后得不到治疗,会导致龟头炎外阴炎以及阴道炎反反复复发生。

早期糖尿病患者的皮肤会出现一定异常

  征兆四、吃的多

  糖尿病患者因为排尿量增多会出现尿液当中的糖分丢失很多,这种身体就会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之下,身体一旦丢失能量就会出现食欲亢进,也就是胃口好能吃的现象。

  征兆五、乏力

  因为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获得有效利用来获得能量,因此患者就会感觉到疲惫乏力的症状。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