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原因 过度的减肥节食会引起这个病

  脂肪肝是很常见的肝病,它会给身体带来危害,能够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脂肪肝的症状,吃什么好呢?得了脂肪肝之后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暴饮暴食

  很多人会出现脂肪肝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吃了太多,或是饮食没有规律,经常暴饮暴食,那么就会增加身体内的脂肪,如果我们的干细胞清除能力比不上脂肪堆积的速度,那么就会出现脂肪肝的症状。

很多人会出现脂肪肝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

  减肥节食

  还有一点我们应该知道,并不是吃了多才会得脂肪肝,还有在平时如果那我们不吃饭,为了减肥节食,让身体长时间处在饥饿状态下,那么身体就会分解自身的脂肪和蛋白质来摄取能量。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导致游离脂肪酸增加,进入肝脏也有可能形成脂肪肝。

  经常熬夜

  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会损伤我们身体中的多种器官,很多的年轻人可能会觉得自己身强力壮,不受影响。但是长时间的熬夜,人的机体免疫力必然会降低,之后就很有可能会影响身体的代谢能力,脂肪就容易堆积形成脂肪肝。

  酗酒过度

  都说喝酒伤身,因为酒精中的乙醇会造成干细胞代谢异常,排除脂肪能力下降。酗酒过度,不仅容易酒精中毒,还会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缺乏运动

  多运动,能帮助身体消耗多余脂肪,提高身体素质。长期不锻炼的人,脂肪容易堆积形成脂肪肝。

  胡乱服药

  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不要自己随便乱服药。因为,有些药物会抑制脂肪代谢,很伤害肝脏的。

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

  脂肪肝吃什么

  1、豆制品

  豆制品是脂肪肝饮食治疗的首选食物,包括豆浆、豆腐、豆芽等。现代营养学研究证明,豆制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摄入30~50克大豆蛋白,能显着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脂水平,而不影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2、枸杞

  枸杞不仅有护肝补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保健养生功效,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经常食用枸杞。

  3、山楂

  山楂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对于脂肪肝或是肥胖者来说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丸或用山楂泡水喝等,均可消食去脂,是很好的保肝食品,因此,常食山楂对于轻度脂肪肝大有益处。

脂肪肝吃什么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