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保持良好的休息能治这个病

  发烧是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发烧会让我们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了解,吃什么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发烧怎么办

  1、适当休息

  发烧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如果大家发烧37.5度,这个时候是就属于低烧,说明我们的身体已经被病菌侵袭,现在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休息,很多人在休息的时候会感觉全身比较冷,那么需要捂上大被子,如果不行的话,再在肚子上搭一条毯子。

发烧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

  2、温毛巾擦拭全身

  发烧如果没有特别的严重,在低烧的范围,那么我们可以用毛巾在温水里浸湿,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擦拭全身,特别是要多擦拭自己的脚心、手心,腋窝还有小腿窝这样的部位。擦拭完之后我们可以将毛巾叠好,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3、酒精擦拭时需要重点部位的选择

  用棉签粘上药店里卖的那种医用酒精,擦拭身体的手心、脚心、腋窝、胳膊肘窝和小腿窝等部位。

  4、多喝热水

  发烧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多喝些热水,喝的也要是葱姜熬过得水,红糖葱姜水就非常好,目的就是多发汗。如果我们的体温没有持续升高,就可以继续采用这种物理降温的办法,如果升高到38.5以上要吃退烧药或者就医。

  发烧吃什么

  

  梨子也是属于凉性的,大家都知道,咳嗽有痰的时候,吃梨子是好的,而且梨子本来水分就充足,可以增加我们的进食的欲望,而且梨子含糖量和维生素的含量会比较高,方便人体的吸收,对身体的器官会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大家发烧的时候,可以拿一个梨子,不用去皮,切成一块一块,放点水和冰糖去炖,效果很不错的。但是如果大家是风寒感冒的话,这样吃是没有效果的,有可能还会加重,教大家一个小妙招,大家可以不放东西或者放点药材去炖煮,梨子就会变成温性的,对于风寒感冒也是很管用的。

梨子是属于凉性的

  荸荠

  荸荠也就是大家说的马蹄,马蹄也是性凉的食物,发烧初期不是很严重的可以吃一些。它可以降火通便,解毒利尿,同时马蹄里也含有丰富的磷和抑菌成分,对牙齿和骨头都有利,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抑制体内的细菌。马蹄大部分都是生吃,但是生病的时候建议和芦根,莲藕,或者梨子之类的汁一起炖煮效果会更好。

  西瓜

  西瓜大家都不陌生,一到夏天这估计是大家的爱,西瓜是凉性的,瓜甜水多,我们在发烧的时候,身体的温度会变得比平时高上许多,会出现口干,嗓子痛,小便黄等症状,这时候吃点西瓜是可以缓解这些的哦,西瓜利尿,可以解热止渴的,可以帮助感冒痊愈的快些。

  葡萄

  感冒的时候身体里的钾和水分很容易流失,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吃含有足够的水分和钾的水果-葡萄,大家吃葡萄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是剥开只吃果肉,不吃葡萄皮,其实葡萄很多的营养都在皮里,建议大家吃的时候尽量连皮一起食用。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