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改善饮食可以治疗这种病

  高血压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得了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高血压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能够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高血压怎么办

  一旦我们确定了自己出现高血压,那么就应该要注意了,首先,第一步就要从戒烟戒酒开始,多数患有个高血压的朋友都喜欢抽烟喝酒,尤其是喝酒,喝酒很有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本来就有了高血压再喝酒,那么就会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得了高血压第一步戒烟戒酒。

一旦我们确定了自己出现高血压,那么就应该要注意了

  很多人会出现高血压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合理饮食,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在饮食上改变了,尽量少吃过咸的东西,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使用白肉,多吃蔬菜,饮食应该清淡一点,能够预防高血压。

  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不能剧烈运动,这样会造成血压升高,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多一点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走、慢跑和太极,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对于控制高血压也有很好的帮助。

  不要熬夜或者晚睡,熬夜对于不管有没有患高血压的人们来说都是不好的,熬夜对于身体肝脏都有损伤,所以一定不要去熬夜。

  药物控制,如果高血压几天血压下不去,那么就要考虑用药了,并且需要立即去医院就医,降压药有:硝苯地平缓释片、硝普钠、可乐定等。

  高血压吃什么

  第一、限制总热量

  从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也可以了解到,高血压在肥胖人群当中出现概率更高,因此高血压患者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并减轻,让自己的体重回归到正常的范围之内,而肥胖者应该适当减肥。

  因为临床数据显示,体重每增加十二公斤,血压将会上升十个单位,这也可以说明体重超标对血压的控制是极为不利的。

  第二、低钠饮食

  高血压患者对于食盐量一定要控制起来,患者每天吃的食盐好控制在五克以内,也就是一小勺。而且大家还需要注意,这五克当中已经包含了酱油当中包含的食盐量以及咸菜、腌制品等食物当中的含盐量。

高血压患者对于食盐量一定要控制起来

  第三、多吃水果

  苹果是一种富含钾元素的水果,而钾元素可以跟身体内的钠元素相结合,促进钠元素尽快从身体内排出去,也可以达到调节钾钠平衡降低血压的效果。当然苹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将苹果榨汁,连续下去对高血压控制有一定的帮助。

  香蕉中含有较大的钾离子,而这种物质在调节内环境平衡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而在饮食上限钠增钾的饮食习惯即便是对于原发性高血压以及脑溢血也有着非常显著的控制效果。

  猕猴桃也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肿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不管是针对高血压人群还是冠心病人群,经常吃猕猴桃都可以帮助控制血压。

  第四、低脂肪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