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想象治疗法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失眠是人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一旦出现了失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预防失眠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1、想象治疗法:出现了失眠我们会感觉精神不济,所以大家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要放松自己,想象自己身处于一个安逸的环境中,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想象自己在花园中能够使心情放松下来,如此一来更容易让自己快速入睡。

出现了失眠我们会感觉精神不济

  2、转动眼珠法:失眠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采用一些方法来缓解症状,我们先将双眼闭上,然后慢慢转动眼珠三次。主要是我们处于睡眠睡眠状态时,眼珠会不断转动。因此,此法是模拟沉睡状态下的眼睛运动,这样能够让我们快速的入睡。

  3、音乐疗法: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可以用音乐治疗的方法,在失眠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睡前听听舒缓型的音乐,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治疗失眠。舒缓型的音乐能有效降低人体神经系统兴奋状态,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

  4、运动疗法:如今的人们每天忙于工作运动量低而自身的摄入量又比较高以致于体内太多能量无法消耗。所以,在睡前进行适当的运动是有必要的,适当的运动可以让人感到疲劳能更加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

  5、泡脚:我们人体脚部的穴位很多,这些穴位连通着人体各个器官。如果经常失眠那可以选择在睡前用热水泡脚或进行脚底按摩,因为这样不仅能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而且还能达到舒筋活络的效果,加重体内各种器官功能,帮助人体消除疲劳,提升自身睡眠质量。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