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的原因 长龋齿会引起这个后果

  牙疼的原因是什么?在我们牙疼的时候往往是十分痛苦的,会让人睡不着、没法吃饭,这个时候就要去找到牙疼的原因,然后进行治疗,减轻痛苦。牙疼怎么办?可以缓解牙疼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看下文吧!

  牙疼的原因

牙疼的原因

  龋齿

  龋齿就是蛀牙,多数人其实都有蛀牙,只不过有一些人只有一两个蛀牙,而有一些人满口都是蛀牙。蛀牙一开始伤害的是我们的牙齿,但是发展的比较厉害了,会伤害到牙神经,这个时候喝水都会感觉到很疼,属于重度龋齿。

  龋齿其实多数都是和平时的护理不当有关系的,比如说孩子喜欢吃一些糖分含量多的食物,吃了之后没有进行漱口和刷牙。或者是老人平时没有注意补钙,体内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导致牙齿变得很脆弱,容易被蛀。

  如果牙疼的时候我们怀疑是龋齿导致的,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早期的龋齿只需要把病变的牙齿部分去除,填补一下就可以了,治疗起来十分简单。但是如果龋齿没有及时的治疗,发展到后期可能会需要拔牙、做针管治疗、植牙等。

  急性牙周膜炎

  症状为疼痛很剧烈,持续性的跳痛,牙齿不能咬嚼,痛牙好像要比其他牙长出一些,有牙浮起的感觉。

  牙颈部楔状缺损

吃凉的热的就会感到酸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补牙

  由于牙龈萎缩和牙刷毛太硬,在牙面接近牙龈部分,牙釉质很薄,常可因刷牙时刷毛的摩擦,将釉质磨除,暴露的牙本质较软,被刷毛磨成较深的凹陷,吃凉的热的就会感到酸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补牙。

  急性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多发生在口腔卫生不良和身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下颌智齿比上颌智齿容易发生。起病时感到牙龈疼痛,下颌智齿靠近咽测部,可以有咽喉痛、张口困难,影响说话和进食。严重时可伴有高热、面部肿胀,颌下淋巴结肿大。

  主要是因第三磨牙位置不正,牙冠面上部分有牙龈覆盖,常有食物嵌塞,易造成细菌滋生感染,并发生炎症,导致牙龈红肿,持续疼痛,有时伴有喉咙痛和嘴张不大。造成智齿牙冠周围的炎症即冠周炎。应请口腔科医生检查,早期拔除。

牙疼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 牙疼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