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经常补充钙剂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类疾病,得了这个病人们会感觉自己行动不方面,得了骨质疏松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得了骨质疏松之后吃什么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怎么办

  摄入足量的蛋白质

  如果在生活中大家出现了骨质疏松,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大家在每天三餐都应该要适量的摄入蛋白质,大家可以经常吃鸡蛋、牛肉、鸡肉、鱼肉、牛奶、奶酪等等。如果人们有缺乏蛋白质的情况,又有缺钙的症状会加速骨质疏松的进程。

大家可以经常吃鸡蛋、牛肉、鸡肉、鱼肉、牛奶、奶酪等等

  补充钙剂

  想要治疗骨质疏松,大家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钙物质,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们来说,每晚睡前服用一次钙剂,这样能够抵消夜间的低血钙。人们应该在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常见的就是虾皮、豆制品、鸡蛋、海带、黑芝麻、黑木耳等。

  补充维生素D

  一旦出现了骨质疏松人们应该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主要是因为这个物质能够增进对钙物质的吸收,多吃一点含有维生素D的时候,能有效防止钙的流失。这种食物有很多,像是三文鱼、鸡蛋、虾等,多吃它们能够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

  补锰

  每日可吃一些香菇、黄豆、紫菜、黑芝麻、黑木耳等,其中锰的含量较多。因为骨质疏松与锰元素缺乏有一定关系。

  女性更年期补充雌激素

  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应该补充雌激素,雌激素可以防止钙的流失。食物补充或在医生指导下药物补充都可以。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大豆类食品,如豆浆、豆腐等。也可吃一些具有植物异黄酮的食物,如葛根粉、山药等。

  运动晒太阳

  不易做难度较大的运动,适宜做步行、简易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每天应该晒30-60分钟的太阳,适宜的时间是早上6-10点,下午4-5点晒太阳好,可增加维生素D,有利于钙吸收。

不易做难度较大的运动,适宜做步行、简易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

  中医补肾。中医认为,骨质疏松源于肾虚,因而采用补肾益精、补骨益肝、健脾补肾、补肾活血、强筋壮骨的疗法都不错。还可以针刺、拔罐、推拿、中药熏洗等。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补肾食物,如黑豆、山药、芡实等。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和骨质疏松发生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缺乏运动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这是因为运动时,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会给骨骼提供充分的营养,身上的骨钙含量也会因此而增加。

  运动还可以给骨骼带来一定的机械刺激,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缺乏运动的人,就缺少这些运动带来的好处,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