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的症状 突然说话不利索当心是这个病(2)

  经常的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使血液稀薄,粘滞性下降,能够有效的防治血栓。

  老年人睡前喝杯水能有效的防止血栓,因为睡前喝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液粘稠度。

老年人睡前喝杯水能有效的防止血栓

  洋葱、海带、黑木耳、韭菜、醋等食物都对血栓的预防起到关键作用。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可增加血液流畅,防止动脉硬化,对于血栓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纳豆激酶是一种天然食物,常食用能软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弹性,使血液的黏稠度下降,对于血栓的预防和治疗有极大的帮助。

  血栓吃什么

  1.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降低血脂、控制血糖。芹菜的叶子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也有好处。

  2.燕麦

  燕麦被公认的作用是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与血糖,对防治心脏疾病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3.蘑菇

  蘑菇的热量不高,而且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中总胆固醇含量降低、加快血液的循环,减少血栓的形成。

  4.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其他素菜没有的前列素A,这是一种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度、降低血脂,助力药物共同预防血栓的形成。

洋葱含有一种其他素菜没有的前列素A

  5.绿茶

  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叶绿素、维生素、儿茶酚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助于降血脂、保护心血管和促进血液循环。还具有减肥的功效,《本草拾遗》提及“久食(绿茶)令人瘦”。

  6.茄子

  你没有想到吧,我们常吃的茄子,对血液也是有很好处的,茄子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预防血管破裂和出血。

  血液粘稠,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猝死风险,还是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因素,以及胰腺炎、脂肪肝、肥胖、胆结石、眼底出血、高尿酸等问题。所以,如果得了血栓,平时对症吃药外,饮食的配合也要注意。当然正常人经常吃以上食物可以预防血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血栓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引起人们血栓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好饮食,一旦出现了血栓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血栓吃什么 血栓怎么办 血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