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怎么办 这种疾病可以用中药治疗

  中耳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耳鼻喉科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中耳炎之后人们会感觉耳部非常不适,此时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中耳炎的原因非常多,所以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中耳炎的患者可以用偏方改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中耳炎怎么办

  清除积液

  发现自己有中耳炎的症状,大家要尽早的改善,首先人们需要清除耳部的积液,要知道这种疾病进行手术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中耳炎的患者,可以用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开术、鼓膜置管术等治疗手段,来达到治愈的效果。如果我们要保持鼻腔及咽鼓管通畅,那么就可以用咽鼓管吹张器、捏鼻鼓气法来治疗。

发现自己有中耳炎的症状,大家要尽早的改善

  传统西药治疗

  传统的西药治疗可以说是治疗中耳炎常见的方法,这种治疗手段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并且还可以让疾病迅速的得到控制。不过有一点人们需要知道,就是这个方法虽然见效快,却无法治愈疾病,使用西药的副作用极大,会对肾脏、肝脏甚至是心脏造成一定的损害。

  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中耳炎的副作用比较小,对身体的危害不大。不过使用中医治疗有一个缺点,就是他的治疗周期比较长,效果通常不是很好。如果说大家发现自己的中耳炎得不到及时治疗,会严重损害听力,所以说中医治疗也有无法避免的弊端。

  饮食调理

  用核桃仁500克研细末,煮30分钟,趁热用双层纱布包好榨油,将0.9克冰片细末加入油中,加温搅拌,入瓶备用。用时先用双氧水洗去分泌物,蘸干,滴2~3滴油,日2~3次。

用核桃仁500克研细末,煮30分钟,趁热用双层纱布包好榨油

  治疗中耳炎偏方先把耳道脓洗净,再把25厘米长的活黄鳝切断尾端,让其鲜血滴入患耳内数滴,过15分钟血凝固后可回复原姿。一般1~2天即缓解。如疗效欠佳,如法再滴血。

  取大田螺(活的)1只,破顶加入冰片1.5克,待溶化后,把药液滴入患侧耳内即可。

  全蝎、枯矾各等分,研细末,治疗中耳炎偏方将患耳洗净拭干,撒入药粉少许,日1次,连用3~5日可愈。

  中耳炎的原因

  01感冒引起的的中耳炎

  感冒后咽部、鼻部的炎症会向咽鼓管的方向进行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纤毛运动发生障碍,引起中耳炎。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

  02错误的擤鼻方法

  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如果两侧鼻孔都捏住用力擤鼻,则压力迫使鼻涕向鼻后孔挤出,到达咽鼓管,引发中耳炎。

  03游泳引起中耳炎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偏方 中耳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