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几种小妙招帮你改善近视

  近视一般是分为真性近视与假性近视,不过成人的近视基本都是真性近视,有一部分孩子也是真性近视,近视了之后要怎么办?近视是不能治愈的,所以在平时只能预防,大家需要知道引起近视的原因。近视患者要为眼睛补充营养,吃什么好呢?

  近视怎么办

  戴框架眼睛

  佩戴眼睛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的近视矫正方式,发现自己有近视的情况,那么大家需要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验配。如果在配眼镜的时候,度数不正确,那么很有可能会加重眼睛疲劳,这样就会使得近视度数进一步加深。

佩戴眼睛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的近视矫正方式

  睫状肌锻炼

  不管大家出现的假性近视,或是真性近视,都与人们的睫状肌的痉挛以及紧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人们在平时需要对睫状肌进行科学的训练,应该要使睫状肌得到有规律的收缩和舒张,这样就能够有效的恢复并激活眼睛的调节能力。

  角膜塑形镜

  一些人近视之后,会把自己的目光放到现在比较热的角膜塑形镜上。多数的人认为戴框架眼镜,不美观也不方便。而角膜塑形镜晚上戴,在白天的时候即使不戴能维持8-10个小时的视力,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非常不方便,此时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镜。

  但是,佩戴角膜塑形镜,易得干眼、圆锥角膜等眼病。另外,空气洁净度比较差的情况下也不建议戴,如雾霾天,感冒发烧等也要停戴。若要给孩子佩戴的话,须谨慎选择。

  激光近视手术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激光手术也不能使近视恢复,也是一种近矫正近视的方法。近视手术视直接我们的角膜上手术,会把角膜削薄,也容易因为圆锥形角膜病,这种眼病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另外,激光近视手术后,眼睛有畏光和夜视力下降的情况。后,提醒大家:手术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激光手术也不能使近视恢复

  户外活动

  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能有效预防近视进而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近视的原因

  1、用眼距离过近。大量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视近负荷是引起近视眼*重要的原因。视近负荷包括过近用眼及视近时间过长。近距离工作和近视眼的发生及发展存在剂量梯度效应。

  2、照明光线过强或过弱。如果光线太强,如阳光照射书面等,会引起强烈反射,刺激眼睛。相反,光线过弱,书面照明不足,眼睛不能清晰地看清字体,头部就会向前,凑近书本。以上两种情况均能使眼睛容易疲劳,眼睛的调节过度或痉挛而形成近视眼。

近视吃什么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