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症状 医生为你揭秘心率失常“4个雷区”

  提到心律失常,很多人都会很担心,心律失常包括心率过速、心律不齐、心率过缓。那么心律失常的症状有什么?患了心律失常之后的护理是很重要的,护理好了,疾病的恢复才能快。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些预防措施是可以预防心律失常的,心律失常要怎么预防呢?

  心律失常的症状

  1、没有症状的心律失常

  一般来说,没有症状的心律失常是发生在轻度心律失常的患者身上的。对于正常人来说,偶尔出现了心律失常的症状,对于血液的流通是没有太大影响的。也不会让患者的胸口出现疼痛的症状。所以心律失常是有可能没有症状的。

没有症状的心律失常是发生在轻度心律失常的患者身上的

  2、有症状的心律失常

  (1)胸口闷痛

  如果患者有冠心病,那么心律失常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胸口出现疼痛的症状,还会有闷痛的情况出现。还有的患者会有缺血性的症状表现,比如说全身无力、气短心慌等等不适。症状比较重的朋友会有胸口疼痛、心悸、出汗等症状的出现。

  (2)早搏

  90%的心律失常患者会出现早搏的情况,主要分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一般对心律失常带来的危害性是非常小的,若是早搏次数比较少并且没有明显的症状,不需要特殊的处理,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少量的抗心律失常的药物。

  如果早搏个数比较多而且有明显的症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若是药物治疗不明显的话,也可以通过射频消融术的方式来解决。剧烈运动、患上甲亢以及发高烧也会导致心动过速,一般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若是患者心电图显示出现了室性心动过速,是非常危险的,必须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治疗,以免发生严重的危害。

如果早搏个数比较多而且有明显的症状

  (3)房颤

  如果出现了阵发性的房颤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同时要给予抗凝的治疗,防止出现心房血栓,若是出现了永久性的房颤,必须要长时间使用抗凝治疗。发生室颤属于心律失常严重的表现,随时都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应该积极的进行电除颤,并且选择相应的药物。

心律失常怎么预防 心律失常的护理 心律失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