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症状 两个症状暗示血糖不达标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糖对身体有影响,想方设法的将血糖将下来,但是血糖并不是越低越好,低血糖的症状有什么呢?低血糖对身体也是有一定危害的,低血糖的危害有哪些?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比较多,有可能是内分泌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导致的,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低血糖的症状

  1、自主(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表现

  低血糖发作时由于交感神经以及肾上腺髓质释放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临床表现通常为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血糖过低容易引发饥饿感,体内含有过量胰岛素,会导致血糖过低,细胞无法获得足够的葡萄糖,大脑便会发出饥饿的讯息。

低血糖发作时由于交感神经以及肾上腺髓质释放肾上腺素

  2、脑功能障碍的表现

  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主要是因为大脑中缺乏葡萄糖供应造成了一些功能的失调。主要的症状也是因人而异的,根据年龄、性别的不同,患者会有精神不振、思维迟钝、语言迟钝、头晕等等症状的出现,严重的患者会有惊厥、昏迷甚至死亡的症状出现。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的危害是非常多的,可能会引起交感神经的兴奋,会让病人出现饥饿的感觉,还会出现头晕眼花,心慌,冷汗虚弱,没有力气等症状,大家应该都知道葡萄糖是脑组织活动的一个主要的来源,严重低血糖的问题就有可能会引起大脑的功能障碍,这样就会导致一时的恍惚,还会让你出现昏迷的情况。

  低血糖的问题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低血糖还很容易导致心率失常、心肌梗死等等症状,一些脑血管的疾病也会引发。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都要特别的小心。急性低血糖还有可能会引发脑水肿,长时间处于低血糖的状态,还可能导致治疗下降,加速脑痴呆。

  一些糖尿病患者觉得只要是出现了饥饿的症状,那么就说明血糖下降了,其实饥饿感也不一定就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也有可能是高血糖导致的饥饿感。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这样的体会,血糖控制不好的时候,饥饿感就会明显,病情稳定之后,饥饿感也会消失。

一些糖尿病患者觉得只要是出现了饥饿的症状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低血糖的危害到底是什么,现在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了吧。低血糖对我们的身体危害非常的多,大家就应该要特别的注意控制好自己血糖的量,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才不会危害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不管是在饮食方面还是个人起居方面都应该要注意。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