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的症状 有这5种症状警惕血管堵塞

  我们的血管是身体很重要的组织,如果出现了堵塞的症状,那么就会导致这个部位的血液不流通,从而导致组织的受损,那么血管堵塞怎么办呢?一些食物有辅助治疗血管堵塞的作用,血管堵塞吃什么好?血管堵塞也有一些明显的症状。血管堵塞的症状有什么?

  血管堵塞的症状

  症状一:胸闷胸痛

  人体中的冠状动脉是为心脏供血的主要血管,当出现血管狭窄或者是堵塞的时候,心脏的供血就会收到一定的限制,会出现心脏缺血的情况,就会出现胸部疼痛,如果出现持续的胸部疼痛是非常危险的信号,很可能是冠状动脉堵塞非常严重了,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症状二:头晕头痛

  如果脑部的血管出现了堵塞,那么就会导致血液的流通出现问题,脑部的供血不足,会有缺氧的症状出现。脑部缺氧会导致头晕头疼、思维混乱等等症状。还有的患者会有抽搐、昏迷等等症状出现,如果用力咳嗽,还有可能会有头痛加重的症状出现。

  症状三:血压异常

  一般来说右上肢的血压比左上肢的血压偏高,正常人左右胳膊的血压差不超过10毫米汞柱,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要引起警惕,可能是上肢血管出现堵塞,且血压低的一侧出现血管堵塞的概率较大。

  症状四:足部脉搏减弱

  脚是身体的末梢,也是离心脏很远的部位,血管出现了问题时候,首先有感觉的就是脚部。正常情况下,有手轻轻的触摸是可以感受到足动脉的跳动,但是动脉血管堵塞的时候,就摸不到这个动脉了。如果两足的动脉跳动的差别比较大,也有可能是血管堵塞了。

  症状五:步履阑珊、行走异常

  下肢血管堵塞会导致下肢缺血,走路时常常感到腿疼,或者肢体麻木,稍作休息即可缓解。当再次行走时还会出现这种症状,休息的时间会逐渐延长,医学上称为“间歇性跛行”。随着病情继续发展,有可能进展为下肢严重缺血,终可能需要截肢。

  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1、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这种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血管修复受损的地方,所以每天补充一些蔬菜水果能够保护心血管,能够防止血管阻塞的情况出现。

蔬菜水果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物质

  2、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

  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对于血管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而且产生的物质对身体并不是有害的。可以多吃一些鸡蛋、鱼虾等食物,对于红烧肉以及动物内脏还是要少吃一些,因为这些物质能够使身体的胆固醇过高,从而诱发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血管堵塞怎么办 血管堵塞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