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 刷牙时这一改变缓解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牙龈肿痛的时候是比较痛苦的,那么牙龈肿痛怎么办呢?一些食物有缓解牙龈肿痛的作用,这个时候吃什么食物好?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比较多,具体有哪些原因呢?

  牙龈肿痛怎么办

  1、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

  牙龈肿痛患者在刷牙的时候可以采用温水,用温水不会刺激到牙龈,还可以用茶水来漱口,这样对牙龈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缓解牙龈肿痛的效果比较好。平时要注意不要用冷水刷牙,也不要喝冷水,会刺激到牙龈,加重牙龈肿痛的症状。

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

  2、进食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

  患者在饮食中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不要吃过酸或者过甜的食物,避免导致牙龈肿痛的出现。还有辛辣的食物也要少吃,辛辣食物也会刺激牙龈,加重牙龈肿痛的症状。患者在饮食的时候要十分重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

  患者要多用脱敏或防酸的牙膏刷牙,这样可以缓解牙龈肿痛的症状,很多患者都不知道使用什么牙膏,如果使用到刺激性的牙膏会对牙龈造成伤害,从而加重病情,所以患者要多持用脱敏或防酸的牙膏。

  4、用大蒜头磨擦止痛

  牙龈肿痛典型的症状就是牙龈疼痛,当出现牙龈疼痛的时候可以用大蒜头磨擦止痛,这是比较实用的止痛方式,止痛效果也比较好,患者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止痛药来缓解牙龈疼痛,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消炎的药。

  5、吃核桃仁

  很多患者吃酸的食物的时候都会引起牙龈肿痛,如果是这种情况,患者可以吃核桃仁,吃核桃仁可以中和这些酸,从而缓解疼痛。

很多患者吃酸的食物的时候都会引起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吃什么

  一、梨

  一般来说,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大多数是上火导致的,所以在饮食上就要多吃一些降火的食物。建议大家可以吃梨,梨中含有很多的水分,而且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对于上火导致的牙龈肿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适量的吃梨也能给身体补充能量。

  二、甲硝唑药物

  但是各种各样的食物毕竟只是食物,不是药物,不能够起到治疗缓解的作用。在牙龈肿痛非常严重的时候,建议大家口服甲硝唑药物,甲硝唑具有消炎止痛,缓解牙龈症状的效果,是比较有针对性,效果立竿见影的一种方法。

牙龈肿痛吃什么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