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4种止泻小妙招让你远离腹泻困扰

  腹泻是我们经常说的拉肚子,如果偶尔出现一次拉肚子,对身体的健康影响不大,但是一直腹泻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腹泻之后要怎么办?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着凉,还可能因为饮食。腹泻的朋友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好?

  腹泻怎么办

  1、鲜桃治拉肚子。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大家可以吃鲜桃子,吃的时候需要在饭前,还有在吃饭的时候要吃1-2瓣大蒜,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止泻效果,要知道桃子是热性食物,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温暖肠胃效果,这样就能够止泻。

鲜桃治拉肚子

  2、肚脐敷药。一旦出现了腹泻,大家可以将适当的白胡椒粉或药物直接敷在肚脐上,之后需要用消毒纱布盖住,然后用伤湿止痛膏封住。一般来说只需要几个小时,肚脐部位可有水分排出,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腹泻等症状。

  3、熟苹果治拉肚子。苹果能够起到很好的止泻效果,大家需要将苹果清洗之后放进锅里蒸熟,直接将苹果皮去掉服用就可以了,一日内可食用3-5个,这样方法能够很好的改善腹泻问题。尤其苹果的味道酸酸甜甜,孩子非常喜欢。

  4、茶叶大蒜治疗拉肚子。首先需要把大蒜切片,放入锅内,再加适量水和一汤匙的茶叶,煮1-2分钟就可以趁热将汤水服下,连续服用2-3次就能让拉肚子的症状痊愈。

茶叶大蒜治疗拉肚子

  腹泻的原因

  1、消化不良。有些人肠胃功能差,在平时吃了一些油腻食物或者暴饮暴食之后就会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此外,精神压力大时,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这种情况在民间也叫做“滑肠”,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只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就会慢慢好起来。

  2、食物过敏。有些人体质比较敏感,吃了某些食物后会引起肠道过敏,也会出现腹泻症状。比如有些人喝了纯牛奶之后就会发生腹泻,因此平时应该避免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3、肚子受凉。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肚子露在外面非常容易着凉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出现腹泻症状。但一般来说因为肚子着凉引起腹泻时,只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红糖姜水,就能很快好转。

  4、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这也是现实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如平时吃蔬菜或水果时没有清洗或者吃了隔夜的食物,就非常容易感染病菌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尤其夏季,食物变质速度非常快,稍不注意饮食就会引起腹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