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如何治疗 血液科医生教你好用的补血方法

  贫血是比较常见的血液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出现在孩子和女性身上,轻度贫血不是很严重,所以患者基本察觉不到,严重的贫血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可能会影响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此时要如何治疗呢?引起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及时的预防才是关键。

  贫血如何治疗

  1.生活的调理

  生活中不管工作压力有多大,大家需要保持心情舒畅,还有在贫血期间,患者应该要避免参加剧烈的活动,不过不是说一点活动都不能进行,大家还需要做一些体育运动,在做运动的时候应该要坚持下去,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贫血症状。

大家需要保持心情舒畅

  2.饮食的调摄

  贫血的患者可以多吃绿色蔬菜,也要为身体补充肉类食物,像是牛肉等。这个时候患者一定要少喝茶,主要是因为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阻碍铁元素的吸收,贫血的患者可以口服一些稀酸盐,主要是因为盐酸这个物质,可以将食物当中的铁游离化,能够增加铁元素的溶解度。

  一旦出现了贫血,要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身体对于食物中铁元素的吸收,患者在做饭的时候,也要选择用传统的铁锅煎炒食物,主要是食物在加热的过程中,锅里面的铁就会溶于食物当中,这个也是建议大家用铁锅做饭的原因。

  3.食疗补血

  莲子桂圆汤:我们可以把莲子泡发后去皮和洗干净的桂圆肉红枣一起放在锅中,煮烂服用,这个汤品具有补血健脾胃的功效,特别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的人群。

洗干净的桂圆肉红枣一起放在锅中

  将猪肝洗干净,和粳米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然后再用文火煮成稀粥,这个汤品具有,一些补肝明目的功效,如果人们有夜盲症、青光眼或者贫血的话,很适合服用。

  贫血的原因

  一、孕期缺铁

  女性在孕期,身体所需的铁要比平时多很多,主要是因为孕期孕妇肠胃蠕动会变慢,胃酸匮乏,从而导致铁吸收情况不好,而铁长期摄入不足就会导致贫血状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健康受到威胁。

  二、长期剧烈运动

贫血如何治疗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