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缓解 4种消气方法让你远离腹胀

  腹胀是多数人都会有的症状,引起这个情况大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一直不运动,还有就是吃的食物有问题。总是有腹胀的症状,会让大家感觉非常难受,也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一旦出现了腹胀要怎么缓解呢?腹胀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腹胀怎么缓解

  一、排气:如果发现自己有腹胀的症状,想要排气又排不出来,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些小方法改善,首先就是将双手搓热,放在肚脐周围,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按摩10圈,接着用逆时针按摩10圈,一般要用5-6次,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将气体排出。

如果发现自己有腹胀的症状

  二、吃药:对于有腹胀的人平时可以适当的吃胰脏酵素,主要说有气体比较多的时候,也可以通过饮用柠檬汁改善,这个可以当作灌肠剂,但是腹胀的症状持续多日,那么可以选择用双叉乳杆菌灌肠剂,一般来说几个小时就可以改善症状。

  三、远离错误搭配食物:某些食物搭配不好,也会引起腹胀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像是在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时,就不要吃含有淀粉高的食物了,还有水果和蔬菜尽量不要一起吃,牛奶保证每天一顿就行。

  四、喝苹果醋和柠檬水:肚子胀气可以适量喝点苹果醋,吃饭的时候能帮助消化,缓解肚子胀气的情况,或者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也能缓解肚子胀气。

  腹胀的原因

  1.缺水

  一些人在平时没有喝足够的水。如果摄入的水分比较少会导致脱水,这样会身体的多种系统和功能会受到影响,包括消化系统。

一些人在平时没有喝足够的水

  2.不消化

  脂肪是难消化的食物群,因此非常丰富的膳食会导致臃肿。脂肪比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因此它可以使胃用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

  3.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在平时人们吃了太多的食物,是导致人们出现腹胀的一个原因。人体消化食物产生的气体无法分散,这个时候只能留在肠道内。

  4.紧张

  人们在平时有比较大的压力或焦虑,这些情绪都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这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将血液从消化系统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反应。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缓解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