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症状 有这5个症状当心是痛风找上你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患上痛风的人数也一直在增加,得了痛风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得了痛风后要怎么办呢?

  痛风的症状

  1、痛风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不过一些人可能存在轻微疼痛的情况,这个阶段患者的尿酸会有持续波动的情况,当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后,很有可能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生。

痛风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2、如果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会有下肢关节疼痛的症状,这个疼痛可能会牵扯到第一跖趾关节,疼痛的症状主要出现在深夜,患者会发现病灶部位有撕裂痛或咬噬痛,患部的关节会有红肿、热痛症状。

  3、痛风在间歇发作期时,发病后数天症状会慢慢的自行缓解,患者病发部位会有色素沉淀的情况,也可能会有脱屑、刺痒等症状,部分患者很有可能会累及到关节周围滑囊以及腱鞘等部位。

  4、慢性痛风石病变期的患者,可出现持续性关节肿痛现象,当按压患病关节时可出现痛感,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关节变形的现象,另外有的还可导致关节功能出现障碍,脚趾、手指都可受到影响。

  5、如果痛风发展到肾脏病变期时,会出现偶发性尿蛋白,随着病情的发展,则会出现持续性尿蛋白,并有起夜排尿次数增多现象,如不及时治疗的话,不排除会引发肾衰竭或尿毒症。

痛风发展到肾脏病变期

  痛风的原因

  1、压力过重。在脑力劳动者中,患上痛风的人屡见不鲜,这是因为人们工作的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心身疲劳不堪,而在平时又缺乏锻炼和消除心理压力的方式,这样就会影响代谢废物的正常排泄,体液也会变为酸性,为痛风的方式埋下了祸根。

  2、饮酒引发痛风,酒精在肝脏器官内代谢时,就会大量吸收水份,使血浓度增加,使原来已经饱和的尿酸进入软组织而形成结晶,时间久了就会形成痛风石,人患者感到疼痛不已,所以提醒人们在平时应当少喝酒或戒酒。

  3、生活无规律。这是临床上常见的引起痛风发作的一种原因,比方说有些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无规律,整体泡歌舞厅、打麻将、上网等,甚至是通宵达旦,这种无规律的生活,势必会打乱人体的正常节律,导致身体代谢失常,进而诱发痛风。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