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否是体内少了它

  牙龈出血是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那么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出现了牙龈出血之后说明牙齿出现了一些异常,这个时候要怎么办?一些食物有缓解牙龈出血的作用,牙龈出血吃什么好?

  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第一、与牙龈炎症相关

  如果牙齿清洁不干净,牙齿表面的软垢残留了很长时间,就容易出现牙菌斑、牙结石等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就有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牙齿问题,比如说牙龈炎。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就是牙龈容易出血,尤其是刷牙或者吃东西的时候。

与牙龈炎症相关

  第二、经期

  如果女性朋友总是出现了牙龈出血的症状,那么有可能和经期有关系,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较高,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会有问题,身体的不适症状就会加重。如果口腔炎症碰到了经期,那么牙龈出血的症状也会加重。

  第三、与维生素C有关

  维生素C对人体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维生素C严重不足,就容易坏血症,增加毛细血管的脆性,出现牙龈肿胀和出血情况。如果缺乏维生素C,那么在饮食过程中,要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百香果、橙子、西红柿、苹果、胡萝卜、菠菜、菜心、油麦菜等蔬菜水果。

维生素C对人体是很重要的

  第四、与肝脏有关

  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如果肝功能出现了异常,就可能会影响凝血酶和凝血因子的合成,通俗些说,就是凝血功能变差,不如正常人的强。在肝功能异常的情况下,也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现象,而且出血后因凝血功能差,难以止住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到医院就诊。

  第五、与血液病有关

  在生活中,常常听到或看到血友病、白血病,这些就属于血液病。而血液病,也是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之一。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