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原因 远离3个因素可以避免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主要分为两个类型,功能性和器质性,不管是哪一种都要及时改善,消化不良要如何调理?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功能性消化不良就是肠胃问题,器质性消化不良是某些疾病导致的,例如糖尿病。患有消化不良后人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需要了解一下。

  消化不良的原因

  一、疾病因素

  部分患者出现消化不良,主要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在治疗疾病后, 消化不良会得到缓解。如果胃部排空时间延长了,或是胃十二指肠运动协调出现了问题,此时患者就会有消化不良的症状

部分患者出现消化不良,主要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

  二、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是引起消化不良常见原因之一,患有消化不良的人群,存在抑郁和焦虑的情绪要远高于正常人群。

  三、饮食因素

  如果平时有不吃饭的情况,经常在外面就餐,或是喜欢吃高脂肪和甜品等食物,会导致消化不良。另外,上班族喜欢喝咖啡,总是喝咖啡会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状。

喝咖啡会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痛

  部分消化不良患者会有上腹部不舒服的症状,常见的就是疼痛,一些患者会认为是胃部受到了损伤,并且这种疼痛与是否进食没有明显关系,进食后不适的症状不会得到舒缓。

  2、餐后饱胀

  消化不良患者在进食后,因为不能及时消化食物,会让食物长时间停留在内部,给胃部带来饱胀感,让患者感觉非常不适。

  3、进食饱胀

消化不良如何调理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