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袭 出现这5个症状一定要重视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在春季较为常见,表现出来的症状和普通感冒比较类似,但是有很强的传染性,在人群较为密集的学校、社区容易出现流行性暴发,那么有了哪些症状要警惕流感?在流感高发季节,如何做有助于预防流感?

  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1、发烧

  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多数患者会出现发烧的症状,通常来说发烧可持续3-4天,而且体温较高,可达到39-40度,儿童发烧的程度比成年人要更严重一些。此外,患者还会出现怕冷、寒颤、手脚冰凉等症状。

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多数患者会出现发烧的症状

  2、鼻塞打喷嚏

  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患者通常会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孩子出现鼻塞,在夜间睡觉时会有张口呼吸、打呼噜等症状。

  3、咽喉疼痛

  咽喉疼痛也是流感的一种常见症状,通常也会感觉到咽喉比较干、痒,不会表达的孩子会表现出哭闹,或者表现出不想喝水、吃东西,此时家长就要警惕孩子是否咽喉红肿、疼痛。

咽喉疼痛也是流感的一种常见症状

  4、咳嗽

  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多数患者会有咳嗽的症状,咳嗽时通常不是连续咳个不停,而是阵发性的,咳嗽比较频繁,但是每次咳嗽的次数不是很多,而且多数患者为干咳。

  5、肌肉酸痛

  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患者有可能会感觉到肌肉酸痛、乏力,需要卧床休息。对于孩子来说,通常表现为黏人、哭闹,婴幼儿感染了流感病毒,还容易合并肺炎、脓毒血症。

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预防流感的措施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