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哪些检查能预知心梗 这4个因素对心脏危害极大

  心梗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我们经常看到因为心梗而失去生命的新闻,而且多数患者都是突发心梗,既然心梗的危害这么大,我们可以做哪些检查来预知心梗?哪些因素会增加出现心梗的风险呢?

  做哪些检查能预知心梗

  1、心电图

  心电图是检测是否出现心肌缺血或者心律失常等疾病,心电图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普通心电图、动态心电图、运动负荷心电图。普通心电图用于出现胸痛、心慌等症状的患者,初步筛查是否有心脏疾病。部分患者在运动时才会有心痛症状,可通过运动负荷心电图来检测。

心电图是检测看是否出现心肌缺血或者心律失常等疾病

  2、冠状CT

  冠状动脉CT检测能看清冠状动脉的情况,判断是否有冠脉的硬化和狭窄,可以初步判断是否有冠心病,如果高度怀疑是冠心病,可以进行冠状造影来判断是否患有冠心病。

  3、心脏彩超

  做心脏彩超无法看清冠状动脉的具体情况,但是可以查看到整个心脏的情况,判断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包炎等疾病。心脏彩超的检查还能判断是否有心力衰竭,心力衰竭会增加出现心梗的几率。

做心脏彩超无法看清冠状的具体情况

  虽然现在并没有检查能够预测心梗,但是进行心脏检查能发现心脏的异常,积极采取措施来治疗心脏疾病,降低出现心梗的几率。

  哪些行为会损伤心脏健康

做哪些检查能预知心梗 哪些行为会损伤心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