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癌症治疗后有人5年没复发 有人2个月就复发(2)

  4、是否有做其他治疗

  癌症大多采用综合治疗法,常见于手术、化疗和放疗等,如果做完外科手术,术后遵医嘱联合放化疗消杀残留的癌细胞,可提高疗效,改善预后;若术后残存癌细胞但却没有接受其他治疗来控制病情,总体预后则较差。

是否有做其他治疗

  5、术后有无定期体检

  癌症术后加强复查或定期体检,有助于及时发现并治疗复发或转移的癌细胞,以将癌细胞扼杀在萌芽中,使预后相对较好;若术后没能及时发现病情的变化,则容易失去佳治疗时间,导致预后差。

  关于癌症复查,以影像学检查为主,检查周期需要因人而异,通常在治疗后的2年里,建议每隔3个月复查1次;2-5年里,每6个月复查1次;5年后,每1年复查1次。

  虽然大部分癌症会威胁人类的生命健康,早期积极接受规范化治疗有可能5年不复发,中晚期复发和转移率较高,但也不建议直接放弃治疗,一般经过专科治疗后,也能够延缓病程,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虽然大部分癌症会威胁人类的生命健康,早期积极接受规范化治疗有可能5年不复发

  除了积极治疗以外,癌症患者多注意休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保持居室内环境空气清新、心态良好,适当通过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远离有害物质,饮食上适量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鸡、鸭、鱼、蛋等高蛋白食物等,对提高治疗效果,改善预后也有一定的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癌症治疗后有人5年没复发 癌症后如何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