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体检应定期做 一般选择两项检查就够了

  根据2020年全球癌症病例数据统计显示,我国癌症人数457万人,占全球1929万人的23.7%。虽然癌症病例人数多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有关,但是对于癌症我们还是不能坐以待毙,预防远比治疗显得更为重要。

  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进步,癌症的临床治愈率也有所提升,10年前癌症的5年治愈率是30.9%,而如今5年的治愈率已经提升到40.5%。这对于癌症患者而言,也能提升治疗的信心,不用“谈癌色变”,但是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依然是预防和治疗癌症的重中之重!

依然是预防和治疗癌症的重中之重

  对于40岁以上,尤其是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我们建议定期做两项检查:

  1、肿瘤标志物检查

  肿瘤标志物是一种存在于恶性肿瘤细胞中具有特征性的物质,通过该项检查一般可以反映出肿瘤的发生、肿瘤的发展等,而日常体检常见的肿瘤标志物如下:

  ①甲胎蛋白

  甲胎蛋白为临床上早发现的一种肿瘤标志物,正常参考值为<25μg/L,血清甲胎蛋白检查是目前用来诊断原发性肝癌的项目之一,约半数以上的原发性肝癌患者都存在甲胎蛋白异常升高的情况。

甲胎蛋白为临床上早发现的一种肿瘤标志物

  ②癌胚抗原

  癌胚抗原是一种和消化道肿瘤有关的抗原,一般可以从血清、尿液、乳汁以及粪便等体液、排泄物中检测出来,正常值参考范围是<5.0ng/ml,如果检查时发现该项指标异常升高,应高度警惕是肝癌、肺癌、胰腺癌、胃癌、乳腺癌、甲状腺髓样癌、胃癌、大肠癌或者乳腺癌等恶性肿瘤性疾病的可能。

防癌体检可检查哪两项 防癌体检选择哪两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