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对足部的影响和这两点关系重大 护理足部要做好5件事

  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对健康非常不利,其实真正对健康不利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有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今天和大家说一说糖尿病足,糖尿病为什么会影响足部健康?糖尿病患者想要保证足部健康,需要做好哪些事情?

  糖尿病为什么会影响足部健康

  1、糖尿病会导致足部感觉丧失

  血糖升高会影响腿部和足部的神经,导致患者出现灼烧、刺痛感,足部的感觉会逐渐丧失。当足部出现一些健康问题时,因为感觉丧失无法及时知晓,也就无法得到积极的治疗,从而对足部健康造成更大影响,诱发糖尿病足。

糖尿病会导致足部感觉丧失

  2、足部血流量减少

  体内血糖升高,还会损伤足部和腿部的血管,导致血液流动的速度减慢。血液循环速度减慢了,足部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伤口就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恢复,伤口出现感染的几率也会增加。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护理足部

  糖尿病患者如果足部出现异常,通常恢复的时间比较长,还有可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足部护理工作。

糖尿病患者如果足部出现异常,通常恢复的时间比较长

  1、保证足部的干爽和清洁

  足部清洁工作没有做好,非常容易导致足癣,足癣的出现会导致足部皮肤破损,一旦出现破损,恢复的时间就非常长,而保证足部皮肤干爽、清洁是预防真菌的一个重要因素。

糖尿病为什么会影响足部健康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护理足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