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心脏支架 避免二次心梗要注意这7个要点

  不少心梗患者在治疗过程会装入心脏支架,恢复冠状动脉的血流,降低心梗的死亡几率,但是有不少患者安装了心脏支架之后并不注意复查,平时还不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诱发了二次心梗,那么安装了心脏支架之后,应该如何预防二次心梗?

  安装了心脏支架后如何预防二次心梗

  1、规范服用药物

规范服用药物

  安装心脏支架之后,只能让血管变得通畅,如果导致血管堵塞的原因没有去除,血管的其它部位会再次出现堵塞,所以还是要坚持服用抗血小板药物、降压降脂降糖药物等,规范治疗慢性疾病。

  2、对患者和其家属进行知识宣传

  想要预防二次心梗,患者及其家属要对心梗有正确的了解,增加他们对于心肌梗死的重视程度,在防治过程中积极进行配合。

  3、饮食要合理

  患了心梗安装了心脏支架之后,平时的饮食一定要有所调整,多以清淡为主,注意荤素搭配,尽量减少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的摄入量,肥胖患者要减少能量摄入,以免脂肪堆积在血管壁,导致血管硬化、出现血栓。

饮食要合理

  如果通过调整饮食3个月之后,血脂仍然高于正常值,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血脂调节剂来维持血脂稳定。

  4、适当进行体育运动

如何预防二次心梗 怎么预防二次心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