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降低了能停药吗 服用他汀类降脂药要注意这3个事项

  高血脂属于三高中的一种,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血脂升高代表体内的甘油三酯含量超标,需要积极采取措施来降低,有些人长期服用降血脂的药物降低血脂,如果血脂水平恢复正常了,可以停药吗?服用他汀类降脂药要注意哪些事项?

  检查后血脂恢复正常可以停药吗

  如果长期服用降血脂的药物降低血脂,一次检查发现血脂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了,还是需要继续服用降血脂药物的,尤其是高危患者。服用降血脂药物不仅仅是为了降低血脂,也是为了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擅自停止服用药物,很有可能导致血脂再次升高,危害心血管健康。

如果长期服用降血脂的药物降低血脂

  即使血脂已经恢复到了正常范围,也还是需要再继续服用药物,等到血脂达到较为稳定的水平之后再根据医生的指导减少服药量。所以不能仅仅看一次血脂的检查结果就判断血脂恢复正常,对身体没有危害了。

  他汀类降脂药服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他汀类药物是较为常用的一种降脂药,尤其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仅能降低血脂,还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在服用这种药物降血脂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他汀类药物是较为常用的一种降脂药

  1、了解药物的副作用

  如果长期服用他汀类药物降低血脂,很有可能造成肝功能损伤、肌肉损伤、血糖值升高。

他汀类降脂药服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检查后血脂恢复正常可以停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