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 准妈妈便秘的治疗妙招

  孕妇的健康是每个家庭都非常关心的事情,但是很多的孕妇都会遇到便秘的情况,你们知道孕妇便秘该怎么办呢?其实很多的疾病都可以用通过饮食来治疗的哦,孕妇便秘食疗有哪些呢,生活中孕妇便秘吃什么好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具体的介绍吧!

  目录

  1、孕妇便秘的食疗方 2、蜂蜜治孕妇便秘的方法

  3、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 4、孕妇便秘吃什么食物

  5、孕妇便秘能吃苹婆吗 6、孕妇便秘吃藕粉好吗

  7、孕妇便秘能吃芭蕉吗 8、孕妇便秘吃芦笋好吗

  孕妇便秘的食疗方

  很多准妈妈发现自己越来越容易便秘,这是怎么回事呢?怀孕后的便秘现象,以孕后期为严重,主要是因为孕期分泌大量的黄体酮,它可以使子宫平滑肌松弛,同时也使大肠蠕动减弱。由于子宫不断增大,重量增加,压迫到大肠,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因而减弱了排便的功能。

  孕妈妈要想摆脱便秘,好建立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并增加每天的活动量,比如增加每天散步的次数和延长每次散步的时间。妊娠中晚期准妈妈应该少食多餐,每次都不要吃得太饱,这样可以减轻腹部饱胀的感觉。此外,在饮食方面,可以通过多吃一些食疗方来改善便秘情况。

  一、蜜汁红薯

  原料:红心红薯250克、配料为葱丝、小海米、冰糖及蜂蜜适量,佐料为精食盐、酱油、荤油适量。

  制作

  1.先将红薯洗净去皮,切去两头,再切成约1厘米粗的寸条;

  2.在锅里加上200克清水,放入冰糖并将其熬化,然后放入红薯和蜂蜜;

  3.烧开后,先弃去浮沫,然后用小火焖熟;

  4.待汤汁粘稠时,先夹出红薯条摆在盘内成花朵状,再浇上原汁即可食用。

  红薯中含粗纤维较多,可促进肠道蠕动,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加之蜂蜜有润肠作用,因此有利于排便。

  二、酸奶水果沙拉

  原料:橙子、苹果、香蕉、猕猴桃、低脂酸奶、蜂蜜。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