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 准妈妈便秘的治疗妙招(4)

  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

  便秘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症状。由于怀孕期间本身激素分泌会使肠胃蠕动减缓,而腹壁肌肉张力减弱,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所以孕妇更容易发生便秘。想要预防与治疗孕妇便秘,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以防止便秘。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1、草莓

  草莓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胃蠕动。孕妇可以适当吃些草莓。但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容易有农药残留问题。

  2、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另外,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 -胡萝卜素、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对孕妇与胎儿有益营养成分。

  3、柑橘

  柑橘富含多种营养素以及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以及帮助消化,孕妇可以适量食用柑橘来改善便秘。

  4、苹果

  苹果对肠胃也有调节的功能。它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富含维生素与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所以孕妇适当多吃苹果对胎儿的发育有帮助,可防止过度肥胖。苹果的皮一起食用的话,无论便秘或者拉肚子都能改善。所以孕妇不妨尝试一下。

  5、香蕉

  香蕉可以加快消化、缓解便秘,促进肠胃蠕动。值得注意的是生的香蕉吃得过多会加重便秘的情况,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缓解便秘功能。

  孕妇的饮食都特别营养精细,而且很多孕妇饭后又不爱运动,后就导致胃肠蠕动频率减弱,从而造成排便困难。有时候孕妇便秘比较严重,只靠饮食调节是不行的,这时就需要用药调理,我们都知道孕妇不能随便用药,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药呢?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