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什么好 孕期吃这些才健康(2)

  孕早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的饮食原则上要多样化,多吃营养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约占人体干重的40%左右。胎儿发育,孕妇子宫和乳腺增生等都需要大量蛋白质,所以孕妇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糖主要用于供给能量,孕妇代谢增强,能量消耗大。

  因此,大米、白面等含糖食物相应要增加。孕妇对脂肪消耗量并不多,不要吃过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负担。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长纤维菜类,有助于防止便秘。胎儿的骨骼、神经、造血器官发育需要大量铁、磷、钙和各种维生素,所以孕期要注意补充这些物质。除了饮食中多吃动物肝,豆类,菠菜,贝壳类水产品和牛奶外,可适当服些铁剂,钙片和维生素A、B、C、D等,以防治贫血和缺钙。

  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

  孕妇们的饮食调理是十分重要的,科学的饮食可以帮助她们更好地改善身体情况,以应对身体的需要。不过大家在饮食的如果没有全理安排,还会给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带来负面的影响。那么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

  1、怀孕两个月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每天的供给量以80克左右为宜。怀孕两个月内,对于蛋白质的摄入,不必刻意追求一定的数量,但要注意保证质量。今天想吃就多吃一点,明天不想吃就少吃一点,或者不吃也可以,顺其自然就好。

  2、怀孕两个月多吃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怀孕两个月,您如果实在不愿意吃脂肪类食物,就不必勉强自己,人体可以动用自身储备的脂肪。此外,豆类食品、蛋类、奶类也可以少量补充脂肪。但是,含淀粉丰富的食品不妨多吃一些,以提供必需的能量。

  3、怀孕两个月多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也是胎宝宝生长发育必需的物质,特别是叶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维生素A是此期必需补充的。

  4、怀孕两个月多摄入水和无机盐

  怀孕两个月注意补水和无机盐非常重要,怀孕期间,特别是早孕反应严重的人,因为剧烈的呕吐容易引起人体的水盐代谢失衡。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吃什么好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